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陳啟宗的思歪邏輯

朋友是一位美國人,是位律師,來港工作居留三年,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屬於所謂的社會精英,但他很樸實,並不浮誇,來港工作也以地鐵代步。太太是專業物理治療師來港陪丈夫工作,閒時則助美國會做義工,替小朋友學習騎馬。他們平日並不喜歡熱鬧,反而喜歡大自然,來港多年,他們最喜歡是到香港的郊野公園,西貢是他們常去的好地方,因為一來可以遠離城市但卻可以搭巴士便到達,極之方便又便宜。

可見並不是所有外國專才來港一定是去蘭桂坊、飲紅酒又或者玩什麼高檔社交玩意。事實上不少外國專才來港其實都是和其他人一樣,一樣是平實,非想像中的高人一等。

但我們頭號梁粉陳啟宗卻有另一番見解,他籲保留高球場 否則國際大企業撤港。在他的眼光可能真的只有高球生活,飲紅酒,養番狗,玩高消費玩意。郊野公園實在離他們太遠太遠,有如在銀河系邊緣一樣,但高球卻在他的身邊,不可或缺的。

但梁先生不是想說要為大局著想嗎?要為整體盤算嗎?原來七百萬人的社會資源都不及陳啟宗眼中一個高球場。因為你是社會最高的一層,事事要聽你話。不要郊野公園但卻要個高球場來服務的達官貴人?

事實上陳啟宗所說的話實在已犯了兩樣不該想的問題,因為首先郊野公園並不是優先考慮的開發地方,早日規劃署署長凌嘉勤昨日表明,香港現階段無需要將發展帶到郊野公園。他亦表示本港有不少棕地(棕土)可以開發,實在不需要走這一著,看看本港閒置空地達全地土地的三成多,要做也應該想想這些地罷,請陳啟宗思考一下才吹水,免得自己掉人現眼。

第二就更加錯誤的思考邏輯,高球地和郊野公園並不是對立,並不是有你無我的境地,這是全完錯誤的思考誤區,連這些可以轉化為機的想法,陳啟宗都可以不用去表達和去想想,可見他才是所謂平日常鬧人過於偏激。以為人人想要你塊高球地,便撐起拱來。聰明一點都可以說香港還有其他地開發,實在不用要高球地和郊野地,這樣便可以順水推舟亦化解問題,還可以說你老哥手持大量棕地等待開發,你說多兩句還可以多賺兩個錢呢!

不過陳旗下的恆隆多年來在港業務其實一直收縮,但在國內卻大展拳腳,為中央甚至某人抬橋,都是目的為其自己在國內生意能夠得意應手,順風順水,在港沒有油水不怕,在大陸已經肥仔水,香港怎樣搞,可以不理,自己賺到錢來犧牲別人利益,這才是這類的「傷人本色」。

人以群分,物以類聚,梁先生落區時,其支持者的怪行實在讓人發笑,倘若認真地搞政團,就請四四正正的做,找小丑雖則可以讓港人做到你想要的「我討厭政治」而遠離討論從而中正你的下懷,但是正心為社會,為人民的,如果是有心,那就請做點正常事,而不是落區做小丑,這會讓人更為討厭。

高層的陳啟宗又騎呢,平民梁粉又奇怪,有時候真的細想你是否特意找來九五馬六的人來抬高你自己的水平,以顯示你雄心壯志又有類。但在外人看,其實是無料扮四條。

伸延閱讀
規劃署:現階段不發展郊野公園
陳啟宗撐開發1%郊野公園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