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從郭美美頻曝光看敗落的社會

今日新聞報導陳振聰判囚十二年,這個結果就是說明一個人犯錯而要受如何的結果並且是要承受的。當中他過去的行下在香港社會上其實都早有評價,從人格到罪行,都顯示出他的低劣人性。現在的結果相信對社會也是一個很好的一課。

正當以為社會還算上有點良知以及品格時,看到國內新聞有關郭美美的事情就顯得相當的讓人費解。報導說她出席一個公開場合還要是貴賓,她更說會做一個電視節目,她說是香港電視台(倒不如說是針對國內人看的境外電視台更貼切)。

郭美美名字在中國大陸實在和彭麗媛的知名度不相百仲,其財富的來歷以及利用紅十字會的名號招搖撞騙已經讓國民氣得難下,其炫富與紅十字會籌款的去向更成為一個社會疑團,毫無疑問地絕對是負面人物。而她與紅十字會高官關係更是撲朔謎離更值得關注,多次社會要求調查紅十字會的經費去向及有關郭美美事件的去向,當局卻關了耳朵,不了了之,這也難怪別人在早前地震連國民都不願意捐款就是這個因由,也同時對中國紅十字會造成無可估量的重創。

但是這些事情卻沒有對她一點影響,她一直可以平平安安,仍然炫富,甚至居然可以做節目。

那或者說做節目有何不可,又不是殺人放火。對,全對,這是她的自由,但我們請細心想為何要請她做節目,甚至做一些嘉賓?

是因為搶收視?是因為吸引眼球?為什麼可以搶到?是因為有人喜歡才會這樣,有人認同才會讓人認為吸引罷。斷不會因為負面的模式來吸引產品的吸引力啊。雖則又要罵但又要睇是可以存在,但是去到這個地步的人物,負面嚴重性絕對可以蓋過所有。

除非是市場價值的認同她的行為,否則用曲線來吸引是不可行。而市場有價值即代表有人認同其價值觀才是喜歡,那意味著她存在一定的普遍性,在神州大地居然是受到市場歡迎,實在是無比的諷刺。事實上在其微博所出的內容以及其他網民的內容,雖然很多人都是罵她,但的確是有不少認同她,甚至是喜歡她。

真是傻的嗎?

沒有錯,社會真的是傻的,敗壞風氣其實已經植入尋常百姓,國內想法是窮得只剩下錢,有金有銀也不會理會來歷是怎樣,財金是如何得到,品格有多差也不緊要,只要是成功有錢有社會地位,那就是成功,那就是眾人所景仰。

孔子先師教下來的禮義廉恥被消怠耗盡,這並不是順口開河,郭美美就是一個活例子。

伸延閱讀
法 官 指 陳 振 聰 無 恥 邪 惡   判 囚 12 年
郭美美參加活動秀豪乳 近照曝光

2 則留言:

  1. 我印象中,香港從來都是笑貧不笑娼。只不過大陸把資本主義推到極點罷了。世事物極必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質兄
      同意香港的確是個笑貧不笑娼的地方,但也不至於走到如此喪失人心敗壞的地步,否則也不會有今天陳振聰這個全城甚至整個香港對他的不屑行為。
      做人也應底線,但今天的神州底線就像消失一樣。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