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張曉明才是真特首,誰是代理人?!

有時候拿到權杖未必是好事,梁先生當年一手「潛建」旗號打著唐營,今天被人用同一招來回應,繼而旗下所謂的頭馬個個都是甩皮又甩骨,自家在毫無技術管治能力,今天的局面也是自己造成,不能怨人。

從今天張曉明氣焰入立會午宴便看到梁先生的管治能力已達到讓中央不耐煩的局面。

中國政局有一個特性就是當一個官說話能夠口若懸河的話,那這個官的權力是勝券在握,今天張曉明進入立會午宴,打破過往慣例是中央不會主動和表明浮面與本港政治機構和管治機構有關聯性質,這也是中央一直不想做,因為暗底做已經很足夠,太明的只會亂事,除非有重大的執行任務,否則暗地進行是潛規則。

但今天情勢不同,七一即使三號風球仍然大量港人遊行,佔領中環即使不是人人認同但是卻有不少人數基礎確實地支持,這數目也不能忽視。所以為什麼佔領中環一出台,土共、傳統左派、中共喉舌媒體都紛紛出籠來反對,這明顯是生怕這會成事使這個壓力球最後放回中央身上,變成被動式,失去主導特區的核心能力。原本這些擺平問題理應由首長揹上這任務,可惜一年來梁先生的行為實在是一目共睹,否則不會有最低水的民望,市民也不是所有人都是泛民罷,但結果是明顯不過的不支持他,其能力原來一如預料是只懂講不懂做,即係上班時最多見到的只識吹水的一群。

奶媽日日出動,其實已經讓人失笑,什麼都是奶媽負責,特首所說的責承其實就是找人頂和幫手,如果做到的話,以梁的性格必然是走到最前線,但現在居然做幕後?何其怪哉。

而張曉明踏入立會這一刻,其實中央已經很明確顯示香港誰是真正的當家,必然是西環也。張在午宴說話沒有一點退和含糊,而且也演了一下幽默甚至一些九唔搭八的對白,這是因為他不怕出什麼籠都可以在他管治之中,正如江澤民當中的too simple一樣,就是代表著張現在是權力在握,在香港是他話事。而且其他立會議員亦知風向,個個對其恭敬程度更多於梁先生,已知道是什麼事來。

另一邊廂,梁氏背後金主陳啟宗說曾俊華的不是,以陳的說話的針對性,雖然陳並不是什麼官員或者行政會議成員,但是理應是同屬一個梁陣型,對於現屆政府是不可能會說三道四的不該話,也看到他們對曾俊華的不該,姑且不理是不是不該,但以中國政客的埋堆格局,那意味曾已經甚是從來都不是梁的一夥人,所以陳才會有這樣出手拉曾後腿。陳啟宗這位二線地產商一直不滿四大地主霸住香港油水,唐營代表四大,陳支持梁是要將自己升呢,官商勾結從來沒有因為有張摺凳而會有所改變,請不要這麼天真,只是有人想改朝換代而已,但換並不是換給人們,而是另一地主。

張曉明一直都是廖暉心腹,但梁的人脈顯然不是廖的人脈,現在張到港主理事務,那即是梁這位上司對他不會有什麼好提攜,甚至是來港負責睇實這條友的舉動作匯報,明顯是沒運行。倘若你做到點事的話,正常都是平穩過度,但是卻搞到一鑊屎,怎會讓上司認同。還要讓上司落場打波,任務是失敗。

未來張曉明將會在香港曝光率只會越來越高,而梁則越見越縮,而張曉明雖不能是名義上的特首,必然又找個代理人,但實際上他已經是香港之首。而誰會是下一個代理人?從陳啟宗的手法,都不遠矣!

伸延閱讀
陳啟宗批曾俊華「大罪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