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人的心思

今日三號風球,都是那句老土話,風雨冇阻港人對民主訴求的熱血,對公義社會的追求,今天你出來行,你預計會整濕全身,但你仍走出來行,那是明白當中的重要性。

過往七一上街,我多是個人行,一來方便,二來遊行是自己的選擇並不是一個娛樂節目,要想真才去,因此很從都不會向朋友說要求一起,始終政治眼光各有不同,是不能迫的。

但今次反而有點出奇,我身邊有幾個朋友都不約而同說要遊行,還約了一起行,這是意料不到,因為他們都是一些平日不是對社會環境有很大的評價,但這次卻要說要上街。

大雨當中,遊行雖然有點不便,但一直在街上,圍遭感覺便揮之而去。在臉書上不少人會將遊行的相片上載到臉書上,的確是洗版感覺。直到看到一句話。

當然有人會認同遊行,也有人反對,但反對也不要有點合理與良知。如果說要落雨落大點,然後說不要在啟德那邊不要落雨,這是一種什麼的心態?

老實說啟德騷繼續開的確是不對,因為是危險,地方空曠,天文台還說有雷暴,那就不要說笑,主辦單位還要繼續,其實是很危險。和維園不同,那邊相對安全,要避雨也有地方,但啟德很難,要搞演唱會在大雨時是有一定困難。

另一邊廂,人們繼續遊行,或者你說單位同樣不理安全繼續,但單位的地理位置是兩回事,而且遊行中也不一定是維園,插隊也可以,同樣是遊行和爭取他們想要的東西。

警方說三萬多,是指在維園出發,我也費事再理這些數字,每次這些數字都是錯誤對焦,警方沒有說明整個遊行所有人也有他們背後的計算和考慮,所以只說維園出發便算,因此不再提。

只是覺得一個社會為什麼會有人將一種公義和要粉飾太平而不去理人身安全,TVB對Rubber Band台上說話都消音是不知所謂和無恥,還說是友愛和平的音樂,陳淑芬還要搞這次騷是對政府訴求搞建巨蛋。實在是可笑兼幽默,如果連一個演唱會都可以沒有原有演唱者想表達的行為,那音樂是有什麼真正的意義?其實是對音樂事業以及對媒體行業的一種侮辱,媒體行業是廣播與公眾社會建立最大的關係,為一些政權發聲無可厚非,而且騷是自由的,但是對發表者和參予者作出這種剝削,是可悲。

人的心思是很特別,總會有人做出違背良知的事,但只要你不做,就很足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