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從中共角度看大馬選舉經驗

這次大馬選舉是該國有史以來國民最投入與選情最激烈(選前),如果看結果,那就感覺到其實都係咁,邊有想像中咁五五波呀。

大馬國民看這次選舉,在香港人的感覺其實是似曾相識,都是選前激烈,但個結果可以如此大的對比,大馬報導有幽靈票廂、停電、舞弊。我們都不執輸,也有掌心雷,無名種票,可謂旗鼓相當。

不過這次討論並不是他們的選情,而是我們看看中共對這次選情有怎樣的解讀。

就是不要有選舉,一次也不可以,獨裁專政是唯一在中國大陸的唯一政權,否則執政者是不被尊重、不被擁護甚至會有被轟下台的可能。現在大馬沒有變天,但不等如執政者安安定定,在中共眼,反之是永無寧日,有礙發展。

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擁有絕對的行政能力來保障執政者的權力,維穩是最有效的方法,而這個生態圈也是最能夠保障執政者的需求和依賴,中央需要保持執政才能夠有最大的既得利益,地方政府以及維穩單位也是需要有維穩經費來獲取「利潤」,所以為何會有新聞報導公安城管搶上訪者來要維穩,因為維穩系統是龐大的利益集團,是肥肉。試問一年七千多億的經費是如何使用呢?就是他們所需開支。

而且好肯定維穩費會越來越高,因為越維穩,地方政府更有多利益收入,中央便可以認為安定來維持自己的執政地位。

從經濟角度,這些經費是否真正有效地造出生產力?軍費開支都可以震攝鄰國以保持國家在利益國與國之間的角角關係,但維穩卻是對國民,利益效用實在有疑問。

另一方面,大馬政局對中共眼中來說是負面多於正面,先是所謂的不安論,中共會認為這些民主制度選舉同樣有舞弊,而且選舉後所帶來的社會情緒不利國家發展。不見得民主國家是對國民有好處,最著名的金句是在大量土共想法說菲律寶有民主啦,咪一樣窮國不知所謂。

但沒有倒轉想有那一個國家非民主制度下是有較佳的生活情況?最好便是我們偉大祖國?

如果是我們偉大祖國是好的話,為何我國的父母要遠走歐美產子、歐美搶奶粉?在港搶奶粉?如果是好的話,我們的領導人子女總是持有外國護照?萬寶寶總是在國外如洪永城一樣走過浮華大地?

中國人總是說的是要愛國愛黨,但對腳卻是很誠實地走出去。

經過大馬一役,中共必然繼續加大力度對異見份子施壓,對維權人士打壓,對貪官放行,對大財團傾斜,維穩力越勇,因為才可以保持他們眼中的永遠執政的寶物,其領導的子女才可以把持國家的資源,這就是現代的皇族制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