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近期抽錯水的兩份左報

早前大公報報導習近平在北京乘計程車的報導被指為造假,後來要走出來道歉澄清,其報導詳細如故事連載,是真是假,難以得知,但以大公報在過往報導領導人的資訊都很正確時,突然居然造假,的確是對其人士感到尷尬和失望,還要是習近平要以真理見稱的形象示人之時,還居然造假,不知是托大腳還是暗中靠害。

但不要以為只有大公出錯,文匯都有出錯之時,那就是馮京當馬凉,錯把一位網誌作家楊繼昌所寫的文章,寫成為我們立法會議員梁繼昌,並且強調是梁繼昌也反佔中。這條題目很明顯是想借泛民議員都不認同佔中的論據,來打擊佔中現時的光環價值。

但文匯卻如此粗疏地錯作別人來造文章,連人也寫錯,實在很離題。

下次梁繼昌寫寫梁繼璋都唔定,話佢轉行做DJ而非會計界,不應該是功能組別議員了。

這兩次事件兩份報紙好明顯是抽錯求,甚至抽錯得頗為離譜及失色,這是有失五左派報的報格。

至於今天文匯社評中討論昨日內地旅客投訴事件更是錯誤的聚焦問題,又推到人民包容,甚至推到維權事情上。大家留意都理解旅客所投訴與及其要求其實與實際合理的賠償都已有很大的出入。旅客合理與無理投訴的差別並不一定是旅客全然是對,過份的苛索也可以造成一種剝削,同樣對服務供應商不合理。那記者和寫社評的人也應該好好了解和探討實際情況,不是一有旅客出來就認定誰錯。

至於文中更用這次事件作為「維權」事件,更加難以認同,大家在認知的維權事件當中,並不是這種情況罷。我們認識的維權是趙連海控訴毒奶粉供應商、譚作人揭發豆腐渣工程,艾美美聲援四川豆腐渣事件,鄧玉嬌案罷。

有時候要抽水和借題發揮也應該有其限度和道德底線,如此低水文章就請別刊登到報章上,更枉論作為社評呢!!

伸延閱讀
梁繼昌劃清界線 撰文批「佔中」

檢討接待 包容差異

旅巴遲到 內地男哭索1.2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