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張安妮就是我國的國民教育寫照

每個小朋友,最開心的時光莫過於上學和同學一起讀書、寫字、一齊玩,這些群體活動,對每個小朋友都是一個重要的經歷及成長階段,可是我們國家卻不能夠給一個小朋友安安心心地上學。

她的名字叫張安妮,她的爸爸叫張林,曾經參與六四民運,多年來都為我國人權和民主運動奔走及發表意見。從這些資料,那就很自然地張林會被「照顧」,從我國理解,是預計及有心理備準要面對漫長的照顧。

但你意想不到是連他的女兒都受到「照顧」,張安妮曾被帶走數小時,學生受到壓力,不給予張安妮繼續上學的機會,更用一個很「設身處地的理由」來推搪,就是校方以「不能保証張安妮安全」為由不讓她入內。事件得悉,很多人都非常不認同其造法,維權律師更走訪奔波,並在多名律師在校外抗議,甚至有V煞面出現。

看到這兒,必定會有人說「好心就唔好搞大佢啦,比個學生平平安安讀書咪算,又搵律師,又V煞,到頭來咪冇書讀,最慘係個細路呀。」

係咪覺得這句話看似很合理,甚至對女孩可憐的感覺呢?

如果這樣想,那我們國家就永遠停留在這個角度,永遠是弱小的一群被欺壓,公義永遠得不到伸張,強權總是能夠壓倒一切,皆因就是有人助紂為虐,甘願做奴役而沒有自我的想思想。

現在錯是當局不給予學生正常上課,甚至被軟禁被照顧,十歲兒童不是應該快快樂樂上學去?而是每天面對國保所壓迫,一個小童又怎能夠有能力去反抗?

古時所謂的誅連甚廣的事情,什麼誅九族等,今天我們見識過罷。

原來這就是我們國家的愛國愛黨的國民教育,就是不準學生上課。

這事件真是一種難以理解、無恥絕頂、無良心的下流行為。

原來這就是我們所謂的中國夢。

伸延閱讀
中國最小良心犯 十歲女童小安妮
十岁张安妮:深度解读现代版小萝卜头
安徽張林委託律師控告合肥國保
各路人马续聚安徽声援张安妮就学 六项活动要求当局回应诉求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