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金正恩會否在股市中獲利?

這種想法可謂是電影橋段一樣,但並不是沒有可能,雖然北韓的戶口被凍結,但是這些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定律下,總有其辦法走逃避。

但連日來股市並不是想像般大跌,只在上星期五是下跌六百點,而日本股市更上升到近年歷史新高,那透過股市中大大獲利的方法便不能夠實現。可能是小利而已。

過往凡是北韓一些軍事舉動,股市都總是有震動,上一次便是對韓國擊沉軍艦,本港下午股市便突然一跌。

當然這些假設都沒有什麼真實性的政府數據支持,以陰謀論看,即使各國政府知也末必讓市民知道。就只能夠以007占士邦這種天馬行空去想。

而另一種實際舉動是北韓是要西方國家給予更多的緩助,以能夠解決該國內的經濟崩盤。這種國際社會流氓行為基本上和拉登之流都沒有太大分別,同樣是無恥與置國民於不顧。但國際社會卻要不能置於不理,可謂進退兩難,此外北韓聲稱有核武的威脅更是西方國家到這刻也不敢舉動的因由之一,那要確定核設施是「流」得嚴重才可以動身,而美國更最怕是一旦動兵打敗對手,那些流竄在北韓的核資訊、裝置和有關事情以非法和黑暗渠道到恐佈分子手上便最怕,特別是在西方眼中的邪惡軸心國之一的伊朗身上,而伊朗不同北韓的是該國確實實力去製造西方社會的威脅。

那麼北韓會繼續以這種方法作威嚇,突襲小型衝突,型成細小國際關係緊張,從而獲取其心中的利益,這種方法可在短期成一種惡性循環,但是卻不能夠長久,上得山多終遇虎,這些狼來了也會有日厭的一天,那兩個結果是北韓到有日真正搞大,另一個是美國真的有足夠能力出手。

但兩者的結果都是中國形勢大大不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