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十年前那天晚上

十年前那天晚上,我正在上堂,MBA的同學說張國榮跳樓死了,上堂時中學同同學致電說這個真實性。

開始時,大家還跟老師說是否繼續上堂,但最後決定繼續上課,上堂時候全班的同學都帶上口罩,那時是2003年4月1日,星期二。

我望上街道,很少汽車,疏落的汽車駛過告士打道,這並不像我們認識的香港,那種冷清並不像四月。

我並不是張國榮的歌迷,相對上我是較喜歡阿麟,但他卻是我兒時的一個回憶,我最喜歡他的Monia,還有他與張曼玉、梅艷芳拍的緣份,最後在地下鐵的緣份Game,是其經典,更喜愛戲中的一首曲,哥哥和梅艷芳唱的「緣份」,雖然是小學,但很喜歡張曼玉,更覺得她似我的一個同班同學,過了很多年後成為了我的初戀女友。
這就是八十年代所認識所喜歡的哥哥。

他走了,和認識的香港一同走了。那時沙士把香港走進了前所未有的谷底,除了是社會經濟的壓力外,還有當時的二十三條來臨,還記得我在一個網上論壇筆戰,在報館寫了篇二十三條對資訊科技的影響。

03年絕對是難以忘記的一年。

電台不斷播放哥哥的金曲,朋友的女友更夜哭無眠,酒店門外放著鮮花紀念他。他就在愚人節上向港人說了這個玩笑,他決定拒絕再玩。

以為只是哥哥走了,傷心了一次便夠,但想不到年終到了梅姐,那一年的經歷,在港人不能夠忘記,好像要你數十年的複雜經歷在一年內一次出現過,巨星殞落、政治的壓迫、經濟的無力、社會的不安,就是在2003年一一出現。

十年過後,哥哥和梅姐沒有見証香港的經歷,或者是好,因為俗語說句「冇眼屎趕淨盲」,眼見香港的嚴重倒退,他們在生的話也必會氣死。

在臉畫上看見陳景輝的一句話
「有天我和朋友幻想,如果一切沒有消逝,哥哥會發起大愛同盟家駒就會去佔領中環阿梅當然係撐李旺陽了。這是我心目中像銀河星星的明星。」


2 則留言:

  1. 我估今日似哥哥節多d。

    回覆刪除
  2. 尋晚我去完街,揸車返屋企時因為行以前返舊居的必經之路,想起沙士那年,也想起哥哥原來沒有和我們一起共同渡過沙士這個“谷底”!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