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究竟誰是我們的敵人

剛剛新聞又說日本逮捕中國漁船船長,報導指海岸警衛隊週二逮捕了一名中國漁船船長,稱其涉嫌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非法捕魚。

早前中央電視台現場直擊報導海監船隻巡邏我國海域,其威風八面實在讓人讚嘆不已,顯示我國威武四方,我們船隻一出,日方即時龜縮到一旁,因此在直擊時半點日方氣味也不見了。

但今天我們的漁民又被捕是什麼的意思?我們不是有護船保護我們漁民安全捕漁嗎?這兒不是我們的專屬海域嗎?

國務院發言人又說日本要正視歷史,否則後果自負。

現在人家就是很正視歷史,就是今天的歷史,所說會以自身的利益去捍衛自己擁有的所謂自我聲稱的主權,但我們國家卻現在無形的龜縮一角,只懂說話演所謂的霸氣。

而可笑的是我們的維穩費居然繼續高過我們的軍費。今年維穩費7690億人民幣,軍費則為7406億人民幣。我們的軍力所說有多高多大多威風,其成本效益是很高的,因為其開支都不及平日在看守趙連海、在網上監管網民,推出五毛打手的經費。可見我國軍力真的非常之節檢,實在奉行了習總的風格。

我們的維穩費高過軍費,都不是第一次,去年同樣,可見我們國家原來對自己人民「關顧」顯然是高過外人。因此非常落力去盡察我們國民,甚至達到視人民為敵人般看待,否則不會費用如此高。

那當然,你要每日二十四小時監視趙連海、胡佳、劉曉波老婆以及無數的異見人士,還有上訪人士又要載停,然後又要派人去軟禁,甚至成家人一齊禁,一家四五個,但你動不動就要數十人甚至成條村去圍一家,城管、公安人數之多,相信你到過國內總會見識過和聽到身邊人總有些這類人物出現過。

這些龐大的監視機器所要的費用是天文數字。

倘若把這些成本和資源換做打貪、建立法治管理、教育和基建等等。我國必然有顯著的改善,可惜當局多年來都只是維護自己的黨利益,於人民不顧和理會,現在卻要承擔龐大的維穩開支,最後的財政壓力其實又是壓到我們人民身上。

解放六十多年,改革開放三十多年,從開國以來都說要打貪但到今天不但沒有改善,還繼續腐化下去,領導人每每上場總說打貪然後會說不打貪黨亡國亡,但到國家仍然失去公義與法治,只有人治與貪污。

執政者到底所面對的敵人是誰,是當政者眼中的日本軍國主義?是你所說的貪官?還是心底中的被無理剝削的無權無勢的國民?

伸延閱讀
宝石サンゴの密漁か 中国漁船の船長逮捕
日媒報道再有中國船長被捕
維穩費又飆升 多軍費300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