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免費電視節目對香港的影響」的可笑亦可悲場面

浸會大學星期六舉辦了一個名為「免費電視節目對香港的影響」的研討會,邀請了一些學者、媒體人、議員參與,我本想看看我們香港媒體生態的發展,所以便看看,我以為這些研討會只是一些很簡單,沒有什麼可以爭議的純討論的會議,想不到讓我第一次看到一些土共可笑的嘴臉,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研討會開始沒有什麼特別,一直很正常,我也覺得挺好,大家都認真去理解。當毛孟靜議員發言時,突然又一個女子發聲,是一種打斷人說話的方式進行,企圖向毛作討論上的挑戰和爭拗,後來主持人便立即要求她停止發言,大約擾攘了一兩分鐘,她便停下來。

這時我便感到想不到連這些不為人知的研討會都會有這類人出席,實在意想不到。

之後到了台下的參加者發言,主持人黃世澤先生便說向一位伯伯讓他首先發言,起初我也以為一位有識之士的老人家挺關心媒體發展,而黃先生亦稱他為文先生。但到了那位文先生拿起咪時,第一句便鬧主持人不公道,大聲叫囂。這時我才知道他是來搗亂。實在後知後覺,原來他是維園阿伯。他的野蠻程度實在難以認同,在場人士都叫他說回討論層面,不要再無故鬧事。

後來主持人說到要報警,他和那位女士以及身旁的一位男先生停止其擾亂言行。

在場人士都感到可笑,更有位先生明顯說話指出不要說一些非此題目的討論,這幾位根本是在煩擾研討會,沒有幫助。但可以留意到那位文先生是挺有經驗,一路擾攘卻直指主持人,其他在場人士一概不理,完全聽不進入耳一樣,他的言行舉止相信要現場才看到他的可笑。研討會上有錄影,絕對可以看看當時情形。

及後那位女士帶上口罩。

及後他們三人便離開研討會,而這時三人走得好像「放工格局」款,可能真的是放工了。

老實說自己實在很少去這類型的公開論壇,所以見到這些「真實」場面也是第一次。原來真的是有人這樣無賴地向人擾亂和煩擾,實在讓人討厭。但為何那位女士要帶上口罩呢?是她病了嗎?還是怕被人認出呢?她帶上帽和口罩,外觀其實挺像陳淨心。但我想深一層,其實她不似,而是她的衣著原來是一種Default,就是長髮,帶帽,再加口罩,基本上你是很難認到她是樣子如何,原來就是這樣的目,就是不會讓你認得她。

其實看見到這個場面,為他們是有點唏噓,如果支持一種立場,有理有哲的話,何需要帶上口罩,又帶帽來掩飾呢?細想便感到一種哀傷,他們又要反,但又要怕被人認出,更有趣是伯伯的言行,如果他是支持一種文化、一種社會制度、一種黨派的話。那個黨派的有品質的含量實屬懷疑,原來支持這些制度的人的質素是這樣。

意想不到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沒有去看電影,但也有一套喜劇看,不過是套黑悲喜劇。

2 則留言:

  1. 鹿米兄,
    這些研討會通常是小眾討論,但有立法會議員在場,人數又是少了些。真不知道維園阿伯怎樣得知研討會的時間地點。
    如你有看城市論壇,維園阿伯都是自願地到場,不會是「放工格局」款(指收受利益)。
    那女士應不是陳淨心,因為陳小姐已經露了面,不須要再隱藏。
    其實我有些同情他們,因為他們為自己相信的來發聲,但又不得其法。而且大部分都是來自基層,又可能受到教育水平的限制。(不是所有人都能達到施永青的水平。)
    不過向他人擾亂和煩擾,是不尊重他人及舉辦機構。不知怎樣才能令他們明白!(包括支持及反對建制的極端者)

    印象中,從前沒有建制及泛民的二分法。最多說比較保守吧!現在社會分化厲害,人們很容易被標籤。
    提外話,黃世澤雖然文章是偏激(個人認為),但上次在城市論壇的表現中肯。所以我相信他在「免費電視節目對香港的影響」的研討會作主持人應該可做到公正。不過他在網誌中說考慮把我列入五毫。??

    回正題,你沒有說出研討會有什麼提議及總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質兄
      一望而知她絕對不是陳女士,而是我指出為何這類人士全是以這種姿態和造型出現,才是我們需要去探討和理解。可以想一想。
      至於我說很像放工,因為他們突然之間走,如果是全力反對的話,從合理情況會是玩到底,但研討會是繼續而他們是沒有留守而突然走,而且是三人一齊走的。起初他們並不是坐在一起,而是分隔開的。
      這是當時的見觀察得到。

      研討會是討論現在的電視生態,當中大家都很同意需要開放天空,才能夠解救到現在的電視產業落後境地。

      至於城市論壇所指的人物是否上班的話,無線新聞報導過有關的新聞,當中是有一位「大哥」,集齊人馬,參加完便到附近的地方一起飲茶。「很團結呢!!」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