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虎膽龍威 擇日開戰」的喪爆戲軌

作為一套香港比美國還早上畫的荷理活電影,並當作賀歲片,最大的優點是將戲中的大量爆破場面當作燒煙花罷。

成套戲就是爆,一路都係爆。

由頭爆到尾。

倘若是一位喜歡震爆破的戲迷,這戲無疑是不會有冷場。

但作為期望想看一套多一點鬥智又鬥力的動作電影,這會是有點失望。

唯一可以適合的是故事真的說明Bruce真的老了,所以要找個兒子作襯底。

故事在莫斯科發生,但實景主要都是前段,後段都已經是片場拍。但無疑前段飛車是挺誇張,男性觀眾會嘩勁呀。但戲軌似乎是搵戲做甚至誇張不合理,單是男角和兒走到切爾諾貝爾地方,什麼也不穿便進入去,根本不是一名鐵漢,而是一名無知老伯行徑,和維園阿伯一樣無知與無用腦般。

回想個人喜歡是Die Hard 3 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戲中又緊張,又惹笑,還會有點思考的故事,但這次則全無章法,但強調是很合乎Die Hard的故事原則就是喪爆。戲中當然也有文戲,就是當中的父子情,兒子有如爸爸一樣,又是一名硬漢子,更是一名特務,多年來的誤會透過這次危機任務而化解,而父子的合作與父親的支持終於既成功打敗敵人,更父子關係和好。

父子橋段近年在荷理活的連續系列電影上想看見,如Indiana Jones、超人等同樣有這樣的技巧去說故事,因為才可以合理化和主角的生活習性關係,使觀眾較有親切感。

倘若你是Die Hard FANS,這戲作為情意結的話,是可以的。但當新戲看,便會挺失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