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孫楊會成為現代楊過?

孫楊會成為現代楊過?

世界游泳壇新亮點孫楊被浙江體育學院批評違反紀律,遭到處分。

報導說是因為頂撞教練、曠課訓練以及高調談戀愛。

高調談戀愛原來也是致命傷?

國家隊是期望他再創佳績還是期望他成為另一個劉翔,做個國家英雄的icon?因此要造就他成為一個「完人」?

專業的訓練是挺辛苦,不足以外人道,當中的辛酸除了是他本人外,其教練同樣也會是挺苦,其壓力之大是可想而知,因為我們國家及人民總是會將自身的期望投進你們身上,一下不小心,得不到好成績,就會有成千上萬的人民上前來喝罵你什麼浪費國家資源,忘因負義,負了國家對你的期望等的無限責任推到你身上來。

看看孫楊的微博留言,就更加體現到我國現今的的質素,不是喝罵便是無理的詆毀,總之就是要你「不得好死」一樣。外人不知以為孫楊做了漢奸似的。

高調談戀愛是有問題?倒不如是大家八掛他的感情生活,男人說自己承認感情,何錯之有?做運動員就要做埋處男,像郭天皇一樣保貞操乎?倘若留意他的女友微專就更悲,早以關了,但仍然有人向她毒罵。

那是一種白色無形暴力。

孫楊是個年青人,也應該讓他有正常的社交生活。笑眾人是針對他的無視紀律,但又有否看見這種紀律是否需要?

還記得奧運時訪問過中國隊的女泳手,她們在澳洲集訓所獲得的成績比在國內更佳,但卻有更有人性的訓練生活,還說可以BBQ,對她們來說簡直是天賜和難以置信。

國家隊所練出來的選手無疑是人人期望可以爭勝,但是過於苛刻的並不是一個真正體育的精髓,因為體育運動並不是機器,是人類為基礎,在挑戰極限時也是一個人類,人總是有其基本的需要和生活,否則只帶台上榮耀也是黑色的光環。

每當說國家要在進步、發展,由經濟、社會到體育,所說的發展多年來都忽略了人的基本因素,就是對人民的關懷感受,只爭取盲目的增長。倘若說昔日百廢待舉,一些粗放式的發展還說是因為不懂甚至是借口的跳過,但到了進入準備小康社會的時候,還用舊有一套的價值去衡量得與失,實在並不是與時並進,而是與民背馳。

新的一年,請國家認真地深刻反醒,不再說什麼等待一時三刻會改善的假大空,現在就應該去改革。

期待有日孫楊可以和女友在蒲東拍拖拍個靚照然後上載到微博而不被人挨罵。

伸延閱讀
奧運游泳冠軍孫楊遭浙江體院處分

1 則留言:

  1. 孫楊在倫敦奧運時就被 "相中", 捧為中國新一代運動民族英雄。那時內地出現大批煞有介事的新聞, 指韓國泳手朴泰桓出言狂妄, 指自己必勝孫楊(就是典型中共造出來那種假新聞), 惹得內地民眾羣情洶湧, 熱切期望孫楊擊敗朴泰桓為中國 "出一口氣", 孫楊也不知是真的不知情還是裝儍, 也跟著大罵韓國, 後來他真的取得金牌, 也就順利完成整個 "造星過程"......老實說, 嚴格限制運動員私生活是很無理, 不過孫楊本人看來不見得不清楚自己的角色, 既然選擇做了 "打敗高麗棒子的英雄", 中共可以捧你自然可以毁你, 也沒甚麼好同情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