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蘇杭美旅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話的確沒有說錯,西湖美景是讓人感到舒暢釋懷,蘇州留園那些大型古宅群建築物的確見到中國古時富人對住宅的要求是有其優雅及實用的美觀見稱。

冬天到杭州西湖,有一樣優點是較少人遊灠,所以在看景觀時較佳,但卻因為冬天在戶外以及在湖邊,寒冷程度不下2廣在北方。而且雖聲稱是南方,但有一些地方沒有暖氣下,其實真的挺寒冷。但能夠看到西湖美景,也是值得一看。

蘇州的留園建築群的優雅格調,其庭園的佈局是非常簡約但隱含華麗,石山、庭園與人工湖的組合是讓整體庭園景觀形成一種人工與彷天然的感觀,身在此地也會讓你多一點詩人氣味與人文氣息也隨之而濃厚。

晚上在西湖上演的印象西湖是挺值得一看的歌舞表演,能夠讓你一看將西湖這個環境配合人為現今科技的舞蹈編排,而且在大型戶外場地的感覺,天與地與湖連在一起感覺特別。張藝謀編排的畫面是值得稱讚。

不過基於我們祖國人口實在過多,有時候即使在環境優美下,在商品化的旅遊產業帶動下,庸俗味便會很突出,當中西湖的雷峰塔、蘇州的山塘街其實環境是美但在這種商業化下便顯得難以讓你長駐留下欣賞風光。


唯見西湖的新天地則仍有一點可取之處,羅康瑞繼上海新天地後另一地產旅遊項目,其商業化下也能夠配合到環境而不致下品格局,是不錯的景點。

蘇杭高鐵穿梭讓旅程也較為簡易,回程時在蘇州北站外圍什麼也沒有,周圍都是等待開發,相信過多一年半載,這兒又是另一景像。但等高鐵時被寒烈刺骨的寒風撲面,實在想起都心震呢。

蘇杭美食比預期為佳,不知是否最好的廚師都走到北京上海大型城市,連到國賓級食店都難有驚起,此外地溝油與食物所含品質有疑惑,昔日願意「掃街小吃」也會卻步。相信中華美食要從新上路要走不長的路,還挺困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