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連一個女人仔都容不下的國家

伊能靜在南都事件上在其微博上發表了「意見」,相信她自己也會意想不到有今天的結果,她在國內的工作全面停工。

說真的,並不曾認真地留意伊在國內的演藝工作,只知她在中國達人秀做評判都有好一段日子。節目也挺受歡迎,因為在youtube時常會見到這個節目,內容都主要是感人肺苦要你催淚賣感性的表演節目,一如其他真人騷一樣。她做評判也不是什麼特別。

只是普通演藝人一個。

但她只是在自己的微博上發表了對南周的意見,她的下場就是這樣。

她工作在國內停頓,相信要好一段時間才能解封,有如當年湯唯、張惠妹一樣。

如果有看她的微博,可會發現她的文字功力的確不俗,有理有據,有感情亦帶有風骨。當她發表「意見」時,其實正常不過,聲援一個應有的媒體的態度,作為一個有文化思維的人,也同意伊的行徑而去支持,以示對該周刊員工的一種無聲鼓勵,雖則實際沒有效用,但精神上支持總有好表示。

可是一個國家機器卻容不下一個女人仔的一番說話。是她的說話太髒還是她的說話很中你的要害,而感到羞恥而不敢去面對,最後要發爛渣要人消音。

這種冇品行為卻呈現於我們國家身上,的確感到有羞恥,自己都感到沒有什麼面子,自己國家居然要低莊到封殺一個無權無勢只是普通做下節目的藝人。

有人說是什麼叫「人辦」,現在有種叫「國辦」,正在歷史中出現。

成龍曾在一個電影頒獎禮上說「有容乃大」,不知現在我們的國家可有領略到這意思呢?

伸延閱讀
伊能靜事件 再掀藝人被封殺秘聞

確定遭《達人秀》除名 伊能靜:我不是激進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