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開誠布公」的難度

老實說,要一個人開誠布公的確是很難,並不易為,誰人沒有試過講大話呢?我相信你和我都試過講大話,幸好沒有甩大牙。

但你說了大話,如何去掩飾卻是極難,甚至是比找到一條定理更難,這是因為講大話實在有很多破綻,用易被人揭穿。這樣唯有要用另一個大話去拆解。那麼你會問為何要用另一個大話呢?因為說事實又怎能夠拆解原有的大話呢?實在不常理。這樣的滾雪球行為便一個大話再用另一個大話去掩飾,然後再用另一個,一路推直到再不能自圓其說,唯有爆破。

如何拆解大話,唯有是承認說了這個大話便可以完滿解決。

這個難度,比作一個大話更難,因為你要有勇氣去推翻自己的大話,有如古時以為地球是平的一樣,推翻可謂翻天覆地。

有這種魄力?這種勇氣?這種膽量?

是不是很鄙視這些人?是,的確是很鄙視,但倘若真心承認總好過永不侮改。

原來唐英年走出來是如此開誠布公,由感情缺失,到約道七號都坦白地承認,當然最後就是沒有得做特首。突然之間唐唐如有光環在頭上啊!!

原來開誠布公是不能做特首的。

至於其他人呢?

都無謂多講。

建議日後在德育科教學生時應該加入「做人不可開誠布公,否則是不可以做特首的材料。」

這刻,我想起國內多年前小朋友在電視說長大後做貪官一樣。

開誠布公出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