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香港還是香港

昨日的港殤,讓原本有一日假期休息的港人,卻換來一種莫名悲痛。

由蘭桂坊踩人事件、沙士、馬尼拉人質事件到這次海難,港人都面對苦痛時,一樣一起面對,不會走開,一起承擔。作為香港人,這是值得安慰。

海難是一次意外,是不想發生。現在首要是如何繼續能夠搜尋有可能失蹤人士,並且用最大努力進行搶救。

其次是便是研究為何會發生這次嚴重意外。是否相關單位要負責以讓受害者取回應有公道。

最後便是政府作一次檢討,對於這意外所帶來的影響,從而是否需要提供不同程度的政策和措施,以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我們要感謝我們的救援人員,多謝你們的努力和專業。這是我們香港之福。請你們繼續為我們香港人服務,感激萬分。

至於國內報導所說的救援,請不要在此事抽水,別人眼中是感到很難過和討厭。
香港撞船事故现场已成功救起95人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中国专业救助船舶在香港撞船事故现场已成功救起95人,证实有36人死亡。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做人不應該是這樣,這是沒有道義的行為。

1 則留言:

  1. 為甚麼這艘船被撞一下就這麼快入水下沈?
    這艘大概是很殘很舊的爛船, 不該用來載人.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