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請你原諒我在facebook洗版

各位親愛facebook的朋友

老實說,我知道這幾個星期,你都會覺得我很煩厭,因為當你打開你的facebook時,你會見到我如排山倒海地post東西,而且都可以大部份的東西都係獨狐一味,就是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資訊。當中有關學民思潮、家長關注組、政府總部抗議等等的新聞、文章以及相關的資訊,都會通通在我的facebook上見到,還見到我建立起了一個校友聲明之類,然後再來每日到政府總部打卡、拍照,然後說什麼什麼話。
更甚是居然開始煽動群眾,就是將亞視那段經典焦點視頻分享,並附上通訊事務管理局的投訴程序連結,分明是把事件擴大,是壞份子,動亂份子的根源。
請你原諒我這樣做,請你容許我這樣做。
因為走到這天,香港社會再不能走入一個死胡同。有朋友認為我不需要這樣做,國民教育有什麼不好,這是愛國的表現。正因為這樣,我下載了其這課的教學指引。
請容許作為一個普通市民而非專業教育家的平民百姓眼光看,這課除了是國民這部份,其他都是很正常,但很更可笑的是,其他部份,理應在現行的科目不是有嗎?教人道德們理,宗教、公民教育已經有。教社會範疇、世界資訊等,歷史課、常識科不是有嗎?課程只提愛國,但從來沒有提國愛民,這又是否對等呢?
那餘下的國家部份呢?何解要用情去教導國家這個項目呢?在指引中的百多頁後的舉例的內容,也是感到擔憂。情感如此抽象,更甚是喜惡如否,是否需要教導?實在難以理解和認同。
認識國家,歷史為先,自然對國家有所理解,不用歌功頌德,每件事都是立體的,單一面貌就會可以知真相,明是非嗎?
我們並不是沒有說過反對以及提出更改課程要求,可是連指引都可以有如此的爭議又如何再去制定課程內容呢?基礎錯誤,再在上面發展,只會倒塌下來,我們也不想是高鐵翻版罷。
今天退一步,以為是海闊天空,可是退一步已在萬丈深淵。你或者會認為沒有這麼嚴重,但回歸以來,每每信政府總是中招,強拍、領匯、票務可加可減機制、房屋政策都不是沒有碰過璧。今天還要向我們未來的一代開刀?中國模式一書已讓你大開眼界,還認為這只是冰山一角嗎?
這並不是你不說話,不需要上課就不會搞到你身上,教育是廣泛和擴散的,若使用這種的指引來制定課程,試想後果會如何?
倘若你認為我實在煩厭得很,在此說聲對不起,或者你可以unfriend我,我是很明白的。但你也希望你明白,我只是希望我們的社會真的是活在有公義、有尊嚴、有仁德的環境下生活,而不是只說好,但背後卻是腐爛不堪望的社會環境。
現在阻你任何在生活上的不便,再次說句不好意思。

在此祝朋友身體健原,事事如意,思路清明。

老朋友敬上




1 則留言:

  1. 難得你和好多港人一樣,仍然心中有火!這樣,明天才有希望。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