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賤熊30的男人之苦

俗語有云「男人有錢,女人有lin」,意即男人有錢自然有獲取所需東西,同樣地女人有美色一樣如是。雖然是很殘酷,不過社會又的確很現實。

賤熊30TED可以是一套潔淨版的情色喜劇,故事是講述一名年過35的中年男人的生活況。當中以他的從小一起長大的朋伴Teddy小熊一起生活到長大成人的經歷故事。以這戲的最大的吸引力,的確是那隻可愛又搞笑的Teddy熊仔,沒有他的演出,故事便會變得單調乏味,他才是真正戲中的主角。

事實上Teddy其實就是男人角John Bennett的真實內心一面,意是一位長不大,又不肯面對現實的中年男性,可謂是一名kidult,外觀是一名成熟男人,但內心仍然是從不長大的小朋友。

故事既真實又童話,描述John在1985年獲得一隻懂說話又懂思考的熊仁公仔Teddy,從此便與他為伴。而Teddy的性格亦不是我們從小在大家心目中的思想是一隻可愛純品的熊bear bear,而是一名麻甩佬,還要是口不擇言,又咸濕既口臭,但又有純情天真的中年男人模楷。

Teddy的外型鬼馬,造型已經贏了不少觀眾的歡心,然後他的活潑舉動和對白,更讓人捧服發生,他的一舉一動事實上就是男主角的心理投射。只是男主角因為生計和真實社會的規限而有一定程度上管束,但Teddy則是遊戲人生。

不過遊戲人生還是要面對真實社會上的殘酷,就是要打工,Teddy最後還是要做打工族,但可笑是他的行徑卻被老闆所認同和賞識才是一種諷刺。Teddy行徑可謂近年社會時常討論的kidult心態,既玩樂人生又不進取,可是他們卻有一顆童真心境,還有多少的熱血心情。

戲中Teddy和男角都是喜歡溝女玩樂吃大麻,真的一擔擔,亦因為這樣才能成為真心老友鬼鬼,其友誼可謂比女友更深,比任何人更情深,所以戲中有少許上隱性陰喻其同性關係。

此戲是齣喜劇,自然有諷刺場面,當中美國最常玩的人物大多是順序是猶太人、同性戀、名人和女人等,這戲也不例外。不過這些諷刺並不是非常歧視,屬幽默也沒有太過火。因為全戲的確是很潔淨,連任何性愛露胸的場面也沒有,所以比起一路向西的話,這戲是非常之乾淨。不過對白內容則仍然露骨可笑。

男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即使你不想長大還是總要長大,當中你要經過一些苦難經歷才能參透,這次男主角便面對老朋友差點失去才能真正成長。可幸最後當然是大團完結局,也是荷理活喜劇正常的發展。

此戲雖是一齣肥皂劇電影,但是因為電腦特技Teddy的可愛演出讓這戲生色不少。看戲後不少人都說我也想要隻Teddy。

但我想要隻叮噹多些(這句相信會被視為賣國賊)。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