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為何社會走到這個田地?

按我分享

今天有兩件事實在讓香港人(隨時會被指沒有國家認同感罪行)感到很沮喪,一是學民思潮在街上宣傳時被警方驅趕但同時卻沒有驅趕旁邊的電訊路邊檔。二是獨立媒體被人蓄意搗亂。

平日在西洋菜街,街霸何其多,有電訊公司的,有銷售瘦身產品的,有各種行銷的銷售人員不停向途人售賣各種服務,也明白「搵食姐」的重要性,但有時亦會擾民,還要是成行成市。但警方卻不見有什麼行動。
但學民思潮你卻走去掃人場,還要找到兩位高級警員這麼大陣容,是不是過了一點火位?如果是收到call,看看便成,罪不至於這樣罷?!學民思潮是有其自由做街站,從圖片看並沒有什麼行為和地方是有阻街之嫌。



執勤者,也知道你們是「搵食姐」,但是也期望你們也有點良知,處事也有點思維,不要每每上頭叫到你就盲去做,出動到高級警員實在有失身份。

早在五六年前,那時候獨立媒體剛剛起步,也是網上媒體萌芽之初,獨立媒體所提供的另一種聲音的確是讓大家可以理解到社會的另一面,並不是每每是建制、泛民、或者是蘋果、東方或者大公等媒體眼光。所以此時感到這個媒體所提供是新時代角度,所以我便和他們進行了一次訪問,那就是在灣仔那個地方。受訪者的名字,我也不記得,但我很深刻的是他是一個很斯文的後生仔,而且很踏實,並不是想像中的憤世青年,說話有文路而且很正面。獨立媒體地方不大,甚至是簡陋,但是從他們的佈置卻感到他們的努力,因為在這種環境下還會做媒體,苦況不易經營。

但今天卻被人搗亂!!!


在一個人人都認為這個地方是安全和得到應有的安全保障以及自由發表聲音的地方,可是怎麼會變成到這個地步?有說這是因為反對派的族群撕裂,但請看清楚,今天是如何被撕裂者是由誰的始作俑者?請問問自己的良心何在?

社會要走到這個地步,真的是很讓人沮喪。

要阻礙一班學生?要打壓一班沒有財力的網站?

現在也不應該說是由誰搞出來,因為說了也是枉然,因為總有十萬個理由去解釋和借口推推搪。

但作為有良心的市民,也不應該忍心看著這個社會腐敗到如此的田地。因為你的子女、你的子孫明天還是會在這兒紮根生活,你不去保護你的家園,不守護你應有的權利,那麼有日子孫望著你,你會怎想?

從這兩件事看到,現在的勢力是如此狂莽,但另一個角度看,他們是如此窩囊,要做這些鼠狗輩行為,極為鄙視。而且更可以理解得到,他們真的很害怕,要害怕到這個地步出手,是不是感到可笑?

是誰搞?不家也不用問罷,盲既都看得到,如果發問想知,那問問自己個良心在那兒,想想,自然得到答案。

2 則留言:

  1. 越打壓,我們越反抗。為甚麼他們不明白這個道理?

    回覆刪除
  2. 無論我們這群人怎樣聲嘶力竭,關心的人還是不夠多,你永遠無法叫醒一些裝睡的人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