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特首遲交功課

按我分享

讀書時候遲交功課,是很平常的事情,即使在大學,也試過遲交,不過都只是半日左右。因為遲太多,是沒有分數的。

但真的沒有試過第一日上學,就遲交功課,因為從心態上,真的很難過到自己那關,新學年就這麼快遲交,幾時到學期尾。

但我們的特首卻今次做到了。

新任特首梁振英示範了一次第一份施政報喜遲交的案例。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他的厚顏。這是其他人做不到,也不想做,以及不敢做。

但他卻成功爭取做到遲交施政報告。

他的理由是要諮詢新任議員的意見,才作決定。真的很堂皇的理據。

他平日不是急市民所急嗎?為何要等新任議員?舊任議員的提議你沒有放在心上?

從這次決定,可以看到有幾個觀點。

一、是他的確實是做不到成績和工作,他真的是只懂講,不懂做,遲遲未能上馬,現在連這麼全年最重要的施政報告都可以delay,真係delay no more。可見其工作能力的表現。

二、是他在這幾個月來的確解決不到很多他未有能力涉及到的民生問題,所以根本不可以做到任何決定。而且他亦再次顯現到他「老卸」技巧,他不是交不到功課,而是為了新任議員才遲交的,罪不在他,又再次成功轉移視線,十個佩服。

三、九月立會後,洗牌情況會大執位,預計在種票情況以及西環的強力發功後,梁營議員正式上場,那時候梁營議員所提出的要求都會以編劇跟著劇本去演出,背後發功人物自然馬到功成,特首又會演奏出為議員度身訂造,成為人民特首的形象展示予市民,這也是他極為期望,成功勉回近期民望下滑的表現。

老實說,他說是為了新任議員而遲交功課,其實是對上任的議員很不敬,好像上任議員所提的都是廢話一樣。不過現在尊不尊重都不是重點,聽不聽話,順不順耳才是要點。新任議員梁味極重後,互打眼色就會此起彼落,到時行政和立法便可以很「配合」,也能夠証明到中央常說的行立關係緊密合作的意圖。

日後立會內的眾數派將會成為政府深喉,市民真正的想法再不會出現,你想說多句李旺陽調查?你想要國民教育改級?
到時會如江澤民所說「too simple、too navie。」你想也不可以想。

這就是所謂的「香港執政集團」。

遲交功課都唔會被罰,你話做特首幾好呢!!

伸延閱讀
施政報告明年一月發表以諮詢新議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