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國民教育範例「釣魚台輿論(謬論)」


在吳克儉強調國民教育是俱有批判性思想和獨立思想,並不是洗腦,所以不存在國民教育有什麼不足之處。

如果國民教育的模式的參考性質是來自我們國內的教育體制的話,那麼我們看看近日國內對釣魚台輿論,使我們真的大開眼界。

要學習批判,那麼是俱有獨立思想,理應是真正有能力去認清整體形勢去判斷現今政治社會上的環境,而不是只是一味說一些盲目單一的自瀆文章。

先看看廈門商報的換國旗問題,因為不能有國民黨旗,所以換了五星紅旗,一個新聞機構可以隨便更換新聞來源資訊,這樣是讓新聞導出真理,還是新聞是為黨去服務呢?難道國民真的是不能夠容認一支國民黨旗嗎?

環球時報的社論說釣魚台是讓中華人民磨刀,讓國民開心幾天。這是什麼的社論?開心幾天都可以寫得出。如果是另一種想法,這篇文章真的是很反共,因為很諷刺。因為我們只能夠開心幾天而已。對自己國土的保護只能夠在於文宣地步。

環球時報的論壇文章更是嚴重地自瀆文章,把似是而非,歌頌偉大祖國通通寫出來,但從來沒有現實地看到現今釣魚台所面對的問題和日本的實際行動,更甚是嘗試以不同形式的借口來開脫中共在釣魚台的定調立場。

倘若這就是改革開放以來國內教育的愛國操下所得來的「分析文章」的水平,那還是真真正正地有批判性嗎?俱有真正的為國為民的文章嗎?只見到是大量愚民的虛偽文章充斥在市面上。

如果我是老師,要教育所謂的國民教育(從來都是不應該叫國民教育)的話,那第一堂就是解柝一種盲目愛國下的愚民文章而使國民更加低知水平的井底觀念,這對自身從來無益處,更要撕開這種假面具。

的確「釣魚台」是讓國民更加團結和磨刀,因為知道自己的政權是如此無知、窩囊、自負、自欺的思想,要好好警惕自己,避免自己同樣是這種思維模式去做人處世,否則是多麼難過。

奇文共賞(原文是來自環球時報的環球軍事論壇)
從釣島看日本沒落 解放軍一槍未放勝局已定

中日一旦战争爆发:解放军要灭日本最多用一个月

環球時報:保釣人士歸來值得中國人開心幾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