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俄旅: 旅遊配套問題

按我分享


到俄國旅遊,基本上是一個不俗的經驗,因為風光和人物都是比預期中為佳,並不是外界或者網民所提及的不安和粗野,只是仍有一些配套問題仍本解決,當中主要是文化上的改進。

從過往多篇文章當中,都可以看到個人認為當地人是友善,除了是從事一些檢視工作的人物,如保安、海關。

以保安為例,他們的態度時常是一種敵視甚至是拒絕的行為對待旅客,如問路會是不耐煩地拒絕回應甚至是行貨回應,反而路人卻會友善解答甚至是主動帶路。

海關(出境)更是一種如審犯般看待,可能是個別事件(近期最常見詞語),海關人員會以一種敵視以及傲慢的態度對你,包捉眼光不友善,說話粗野以對待。在看護照時,更作為個個都是恐佈分子般看你。但這種情況主要是在出境時才見到。

另外一樣是登機的指示問題,莫斯科機場人流其實並不如像香港多,但是卻比香港混亂,因為指示差和提供的指示是可以錯誤,如樻台登機,水牌寫著是其中一編號樻台做登機,但事實卻不然,幸好我們能夠及早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否則再排隊必要上了兩個小時,這種指示都是讓旅客有感到困惑和無助。這些都是必需要改善,否則只會限制了旅客到訪的意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