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俄旅:北方威尼斯的白夜旅途

按我分享


到聖彼得堡旅行,夏天即六七月會是最好的日子,因為由於這城市位處於俄國北面地區,所以每到夏天都是日照很長,這幾天的黃昏時段是下午十一時多!!! 因為日照長,能夠遊覽的時段便可以更多。天氣較佳遊覽景點亦多,這對於遊客來說是挺方便。

聖彼得堡地鐵線大和長,價錢相宜,27盧布已可搭足全程,是旅客最佳的交通工具。遊聖城,河畔區是主要景點,因為當中有隱士盧博物館、基督喋血大教堂、聖以撒教堂以及彼得保羅要塞,都是在這個地區。沿岸兩旁美景便可以盡入眼底,當中不同時段都有不的美景,日照、黃昏和晚上都有很大的特色。其中隱士盧博物館更是重點中的重點,其世界四大專物館,絕對是這城的地標icon。

另外是夏宮,到這兒則需要乘船到這兒(個人建議,因為快捷亦有美景看),這個夏宮的特色是金造的鑄像,以及世界最大的噴泉系統,的確有絕對特色。

到了深夜,還有另一個節目是觀看宮殿橋起合,遊客可以乘船遊覽觀看,這種旅客式服務,是水都城的一種特色,威尼斯如是、聖彼得堡也如是,因此有稱聖彼得堡稱為北方威尼斯。船河會以一小時旅程,遊覽整個該城的運河地區及河畔,並觀看晚上零晨1:30的開合橋功能。有所不知是不要以為這段時間理應不會有人看,但是由於日照極長,一時多還不是全天晚黑,此外天氣又清爽,所以這時仍然有極多遊客觀看,兩岸都會有大量遊客看這個特色景點。

不過一時過後回酒店會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如何回去,乖的士絕對是需要留意,因為的士又不會有錶,你必需要問價錢,免得被人魚肉,但當天決定不給的士司機魚肉,決定步行回酒店,所以大家要有這些心理準備和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聖彼得堡消費不高,所以這兒是夏天俄國人旅遊的地方,街上不少都是遊客。還有一些歐洲旅客,中國國內旅客亦有,而中國旅客當然保持其特色旅遊性格。但不要以為只有中國旅客是這樣,當地旅客同樣有這情形,其中例子是在得彼得保羅要塞有一個彼得銅像,他的形態是坐著的,本地旅客和我國旅客很多時是整個人坐上這個銅像,不怕這銅像有什麼損毀似的,這種公德相信有需要學習和改善,否則會讓其他旅客感到不大自在,因為將心比己,也要保護人家的文化財物而不理別人感受。

由於白夜城日光極長,你會不知不覺地跟著日光的時段生活,作為旅客便不會錯過任何旅遊時,你便不會意會到已是「入夜」但仍是有日光,因此你隨時長時間遊覽而不自知。

不過也不太擔心,因為當地人也是這樣,即使入夜到一時多,街上仍然有很挺多遊人,還有是咖啡店仍然有大量客人光顧,可見當地人會準量利用這些長日光時間來爭取享受「日子」,也是到這個城市的一種特色體驗。

計算當日,總共在街上行了十七小時,以為自己是毅行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