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如何建立尊重國民的國家

按我分享

日本521大地震已經過去一年多,該國國民也開始投入生活,雖然因為這次地震重創這個國家經濟,可是同時體現到該國國民的勇於面對逆境的堅忍精神,的確佩服,而且他們對海外援手的感謝之情,顯出其情義之心。儘管該國的右翼組織時常對我們做出一些歪理行為,但也應對他們作出關懷之心,這才是人性的光輝。

這次地震引發到的嚴重核事故,所引起的影響及政全球,該國政府即時作出調查,最近並發表報告書,該報告強調這次是日本政府、核安全監管機構和東京電力公司實際上踐踏了日本免於遭受核事故影響的權利。並且說明這是日本製造的災難。

從這個報告看到這絕對是政府、核安全機構以及東京電能的監管不力導政出現這個人為事故,以未及防止,是不可推卻的責任。那這代表著國家是對不起國民,要責起責任。由於這報告得出的結果,那麼日後估計會有很多龐大的訴訟對政府、機構及東電公司,要求賠償,以補國民之失痛。

日本政府能夠能夠認真面對問題而沒有迴避,這做法是為對得起國民,對得起國家,這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這也是一個應有之理和義的行為。因為一個國家的建立,首要是愛民,那就是對得起國民。現在日本政府是做到這一點。

當我們看到別國政府有這樣的勇氣時,的確感到一絲無奈望著我們的國家政府,同樣是大地震,我們汶川大地震同樣是帶來極大的傷害,國民失了家、失了愛,但是我們政府卻沒有吸取教訓,仍然是繼續對不起國民,地震四年以過,當天汶川死去的兒童至今仍然是枉死,因為學校的豆腐渣工程出問題,可是政府卻隻字不提,沒有勇氣嘗試去「查找不足」,只說向前看,防止再次有同類事件發生,可是豆腐學校仍然存在,重建的依仍是豆腐,甚至港府資助的學校居然變了工廠的荒謬到極點的事情居然發生,而且無日無之。

政府沒有查找不足,人民只有自行找個真相,可是卻被阻止,甚至成為借口說是顛覆國家罪行的嚴重罪行,這是一個什麼的道理來?人民為了自身的公道,卻變了叛國?

這個政府對得起國家嗎?

你會說十三億人口,總有害群之馬,人家都有二億人口,難道也沒有嗎?但人家政府會走出來知錯能改,認真對待。但我們政府卻是逃避、推卻責任,以無視國民的福祉,只著重權力的維穩,以保千秋萬代。

南京大屠殺證據確鑿,我們每每要求別人道歉,但人家會說,你的政府也沒有對自己國民道歉,也沒有尊重過,別人會尊重你嗎?

你要人家尊重你,首先是自己尊重自己,可是自己卻做不到,是何等的悲涼。

伸延閱讀
日本國會稱福島核事故乃“日本製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