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人道救援敘利亞

按我分享

阿拉伯茉莉花革命持續了多年,結果不同,有的是能夠推翻政權,重新建立新政治體制,如埃及,利比亞等,籌劃未來,有的是膠著狀態,如也門、敘利亞,國民仍然未能完全成功。有的是未能真正為國民成為持分者,如沙地、伊朗。

當中持著膠著狀態,成為真正的內戰便是敘利亞。這個國家是古老國度,首都大馬士革更是人類有記錄以來最古老的城市,曾是基督教、伊斯蘭教的傳播重要中心,絲路也曾經提及這個地方,可見這個國家的文化歷史之悠長。

可是這並不代表著這個地方是被保佑。現在面臨嚴重內戰,而更恐佈的是政府軍方把兒童作為人肉盾,以阻止反政府軍的攻擊。

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敘利亞兒童被軍隊當作人盾。報告稱,一些兒童說他們被強迫站在坦克上,以避免坦克遭到反對派的武裝襲擊。

站在人道立場,不可能被這些政府軍對待人民和兒童,是需要禁止,甚至是追究其責任,可惜常任理事國中國和俄羅斯卻反對派聯國軍隊介入敘利亞事件上,這樣便使這個國家內人民與政府困獸鬥。兩位常任理事國現在還不改變立場,明顯是有違社會人道行為。制裁、斷政府軍資源也是需要,要壓迫該國停止暴行。

現在該國政府對國民行為,其實和六四一樣沒有分別,是殘暴地對待人民,為的是鞏固自身的政權。

敘利亞的社會複興黨是該國第一大黨,是所謂的阿拉伯式社會主義運作政府和國家,和社會主義不同,該主義仍然是信奉伊斯蘭教,但卻主張均富概理。可惜這黨運作數十年,國家仍然是獨裁專政,又是美其名社會主義愛國愛民,到頭來又是那些貪官污吏橫行這國家。

當然不等於推翻後定必是歌舞昇平,但是現在卻是異常如此敗壞的角度,卻要持續而不給予機會更新嗎?

中俄會認為西方國家介入敘利亞,是期望可以更多勢力站在他們那邊,方便可以有利獲取阿拉伯地區的資源管治,石油利益、航運、宗教以及地緣等利益便可以更貼近西方國家。

西方國家看,中俄任由該國政府橫行肆虐,這等同對國內人民種族清洗,使國內國家嚴重破壞,中俄亦可以從中獲取最大的利益來榨壓該國政府獲取資源以保他們的政權,變相是幫兇。

最苦的莫過於敘利亞人民的自身未來。

站在利益自身出發,現在該國面臨人民的迫害生存權利,兒童作人肉盾牌的無人道行為,非人所謂,還說不干涉內政?

不過對於中俄來說,這些政府技倆,他們更是高手,所以並不怎認為是沒有人道,因為在他們的國度之中,是沒有人道可言。所以是不需要介入的。

但這些執政者,你們怎可以睡得著?

伸延閱讀
聯合國報告稱敘利亞兒童被做人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