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我們的老卸梁振英

按我分享

以往大家認為曾蔭權和梁振英並不同,一個是擦鞋上位,一個是攻於心計上位,但發覺兩人都有一個共同的政治手法,就是喜歡卸責和推予別人。

當年曾替腳痛的董,上場名句便是「七年的惶恐」,使大家認為罪不在於自己,而是董,即使日後有什麼麻煩,都不是他的責任。因為原罪早在九七年時已開始。

現在曾下台,梁振英上場,這種技倆,再次應用出來,他說以前沒有當房,社會過往幾年經濟沒有增長,政府架構出現錯配。他將會強勢推動社會改革。

這些口號,記得當年曾蔭權同樣以這些手法表達,何其相似,都是數以前任特首的不是,指出前人有多差,自己有多高。而且也能保本可以說日後又有什麼大問題,其實都只是上任的老問題,又是罪不於自己,這樣又自自然然可以任逍遙。

以前沒有當房?真是搞笑。香港有籠屋,有當房耳是長期早有。硬是要找別人的不是而不是找出自己有沒有真正做到成功路。

更離譜是對立會的指點,而且會說推責任說若果不搞好五司十四局,房屋問題便不能解決,這是什麼道理來?五司十四局如此重大決策,不需要諮詢便硬推過?是本末倒置的思維。一個領導人只將問題推到別人身上,自身永遠是對的,那這種領導人是比一個平庸的領導還差,因為領導面對複雜問題,而沒有看清局勢而盲目,政治複離性是在於如何平衡各方,假若硬推只會反彈更大。

堅持和盲目是大有分別,前者會承擔責任,後者只會不擇手段。

梁振英老是推卸責任,是香港新一代老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