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領匯是港人的一個教訓

按我分享
領匯上市時,大家還記得盧少蘭婆婆要話敲董建華個老虎頭,這時候鄭經翰出錢打官司阻領匯上市,而同一時間長毛一起力抗領匯上市。這一刻,差不多大部份港人以及媒體都是一面倒聲討婆婆、大班和長毛,認為他們阻住地球轉,更阻人家發達,甚至認為他們是為了鬧政府而鬧,指他們不切實際。

而這時候,是極少有左中右派都同意讓領匯上市,當中民主黨、民建聯、工聯會等等都同意領匯上市。

回看今天,相信都再沒有必要看誰是真正為民請命,誰是真的看透世情。鄭經翰和長毛知道上市後領匯即時變面,讓市民和商戶都不能獲取應有的服務和生存空間。只是大家盲目和自私,這就是港人心態。

我必需承應,當年領匯上市,我和其他人一樣,認為上市是一個好的方法讓市場主導而改善服務。

現在的領匯商場,我只見有金鋪和新款貴較貴價的成衣店,以及大量連鎖店,昔日的小店欠奉。原本以為將領匯上市,使營運架構改變便會使效率提高。但事實上其發展只是著眼於「商鋪租金」的價格提升。

但我們更可笑現在的是一班政客如民建聯、工聯會、民主黨等又走出來說領匯不該,要求領匯收回由政府重新購入。

從這個上述的行徑,領匯是港人的一大教訓,當中政客、港人自己同樣地要知道自己理虧,政客亦更加厚顏無恥地說這些虛偽說話,更感到讓人憂心。

回看長毛,當時大家說他如此不知所謂,大班阻人發達,現在正真阻人發達,使大量小店商鋪倒閉,原來是自己。長毛仍然被說是搞事之徒,但大家從來沒有認真地看清楚過他為過港人,他曾經力阻領匯上市不得要領,現在才知道他是目光看得最遠的一位議員。

要說是誰是政棍,不如看看誰是支持領匯上市,但現在又說要領匯政府私有化的那班政棍罷。

領匯近日更推出一個回味昔日小店的活動,看到這個活動更加感到領匯的無恥,不是你加租,不是你趕人家走,要大型連鎖店進駐的話,那些小店會結業嗎?市民會買貴貨嗎?真的想吐。

我們最近又有沒有類似領匯的教訓呢?

伸延閱讀
鄭經翰:那些年,他們一起支持領匯上市

小巿民 Facebook 大戰領匯,被刪留言「洗地」

領匯Facebook老店專頁惹來大批網民抨擊

嫻情說理 - 陳婉嫻 領匯問心有愧
你仲好意思講?服未?

4 則留言:

  1. 當年雷鼎鳴,施永青之流也是贊成上市,記得他們二位在電視節目中對上市有保留的公民黨余大狀那一種嘴儉,的確反感.姓施的現在常常評論時事,的確又好笑又攪笑!

    回覆刪除
  2. 政客呢家野,反覆無常係家常便飯。
    領滙陰左hk人一鑊,而且陰得好甘。

    回覆刪除
  3. 施永青之流完全沒有自知之明, 經常大放厥詞, 錯了又不認, 例如早年說樓市進入冰河時期, 數月前又大叫樓價會跌一兩成, 最罔顧事實的是聲稱香港沒有官商勾結.

    回覆刪除
  4. 另一個絕好例子就係港鉄,還有一個類似的例子,市建局.

    容我賣一下廣告 ^_^

    "哪有老虎不吃肉"就是呢個題目:
    http://bittermelon2009.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08.html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