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真實版的Mr.children Kurumi-「3L樂隊」

日本樂隊Mr. Children有一首歌叫Kurumi,那個MV是很熱血,很好看,是我最常到youtube看的一個MV。

今天我在網上又看到一個真人版的Kurmui,而且是港產版本,那就是在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演唱的「3L樂隊」,這三位樂手和唱者,並不是年輕人,已達半百之齡的世伯。而他們的歌聲卻很讓人感動和窩心,主唱者阿Lam的聲線雖然並不是混然天成的專業歌手,但其聲線及其韻味卻是最動人,他們唱多是六十年代的英文老歌,演奏技巧和歌唱演出其實比起現時歌其樂隊更有感染力。當中那一份熱血和真實的樸實無華,更是這樂隊的精髓。三人給人的感覺無花無價,平實而接近。

站在行人專用區,往日是街霸橫行,或者好戲量的重覆行為藝術,某程度上是這個專用區的icon,但3L的出現反成為了這個專區的新感觀。這種感觀是帶著本土情懷,人物的本質很貼近甚至是真正的香港群眾,這種的共鳴感,相信聽了他們的演出都會有這種同感。

這幾天本港氣氛帶了一點對立時,當看到他們三位的演出,或者會感到如周潤發在廣告說「這就是香港」,真的很親切。



雖然畫面差少少,但看其內容是很有趣和吸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