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佔領奧巴馬」看中國未來

德國還沒有統一的時候,東德人民尋求自由,嘗試跳過柏林圍牆,期間無數東德人因此而喪命,他們都是因為不想在一個獨裁專制政權下生活。圍牆倒下也代表了自由的可貴。

國內網民時常要翻牆看國外網站,因為我們國家的防火牆的系統下,不能完全讓國內網民可以自由到國內網站,不要以為不能到國外網站,連國內的一些網站因為所謂的國情而不能到瀏覽。

早前在習近平外旁時Google Plus在國內解禁,不少國內網民到奧巴馬的戶口留言,成為一時奇景,大量留言更說被稱為佔領奧巴馬Google+,國內人民為的是要表達自己的言論和思想。不過
現在又回復「原狀」而不能再次訪談網站了。

這一次的解禁,對國內網民來說其實是見怪不怪,因為網禁對國內網民已是一種習性,一旦突如其來的解禁,便會如洩洪般向自由之地發表意見。這種洩洪是可以理解,人民是需要一種自由的思想,而且時代的變更,還停留在一種「禁」的年代,這是讓社會退步,發展倒退。

中國未來並不只是需要經濟的增長,成為最大的經濟體系,而是要讓人民有其表達自我意識的自由,這是每個人最基的權利。這種權利不是所說要等到人民的思想進步才需要,這是人一出生就是有的。試問盤古初開,人類會不會限制人的流動嗎?只是在社會發展的專制才出現的。

中國的未來,是需要自由而活。網民就是以這種心態,人民同樣是這種心態。

伸延閱讀
占领“奥巴马Googl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