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咁即係獨立定走佬呀?

過去一年,在一些網誌,總會見到有人提出兩種意見,眼見社會不公義,心灰意冷,便建議人移民。另外就是認為這樣的社會,應該脫離專制體制,實行城邦自治兩獨立。

在多元文化底下,有各樣的意見實在沒有什麼大不了,正如天與地都話「和諧唔係一百個人講同一說話,和諧係一百個人有一百句唔同嘅說話之餘,而又互相尊重」。這就是互相尊重。

不過近期見到有些網誌將兩者混合埋一齊,咁就有點奇怪。

同一時間又要獨立,但又叫人走佬,咁即係咩呢?

因為這兩個立場根本是對立,但可笑是又同樣有這樣的建議。

如果真的認為這個地方好像有如新加坡一樣,走向獨立之路的話,那就勢死留守,怎也不會移民,因為這是自已的土地,為何要走?

但如果你要走,也沒有人阻你,因為這是每個人的自由意願。但你有沒有付出過先?

孫中山搞革命時會唔會叫人走佬?是叫海外華橋籌款,建立新中國,唔係叫人走佬。假如有日獨立成功,你回來說我當年都支持獨立架,不過我走左之麻。咁叫做有貢獻?有出過力?

成日叫人走佬這是一種什麼心態?當然美其名是為了大家安全著想,做定什麼心理準備。一旦內亂會唔野少,有大鑊野。但又會說這是一個千載難逢機會去獨立,其實有點前後矛盾。

老實說,我並不贊成獨立,一是沒有能力,二是沒有必要,三是仍然視自己為中國人。

記得在外地讀初中,當時剛到步,英語能力很低,很多時都不知道別人說什麼,有日在學校的locker旁,突然有兩個外國人向我大叫,然後大力關上locker並笑,由於我也不知道笑什麼,我也沒有理會,但身旁的一個同學說,他正在笑我和兇我。這時同學們見我好像被欺負似的,便開始「拖馬」,不消五分鐘,差不多整間中學的華人都上來,有四五十人,這刻那兩個外國人面都青,便急急腳走了。

司徒華華叔走了一年,看了他的回憶錄,可見他即使對這個中共政權有多討厭,但仍然很愛國。

同樣更愛香港。

2 則留言:

  1. 似曾相識,好像是說黃姓的網客。但他本身的國籍是英國及承認自己是英國人。立場不同,沒有責任。但受眾就要有獨立思想。

    回覆刪除
  2. 鹿米所說的「同時」是指一星期內吧。這網客可能要一日內才算是同時。一時一樣是因互聯網太方便表逹意見, 以至不慎言. 用脚投票或是倡議獨立, 都比不關心現況只沉迷聲色犬馬好一些.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