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解決內地孕婦來港方法

2012年是龍年,在華人社會當中,很喜歡龍年這個生肖,所以很多父母都會選擇在龍年生小孩,生個龍B,人中之龍。正因如此,也預計今年內地孕婦來港產子會是破紀錄也不定。

現在本港在生育產子醫療服務的確是面臨龐大的壓力,特別初生的ICU服務,這的確是去到爆煲地步,這是涉及到人命問題,政府是必需要解決,否則這會是本港其中一個深層次矛盾,形成分化問題。

那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從短期方法,政府推出有關措施,但長期而言,如何審批來港人士權在政府其實是可以考慮。

但真真正正解決方法,其實是由國內去完成。也就是改革國內的社會,讓人民感覺到自己的土地是比其他國家更為優勝的話,那就沒有人會到其他國家產子、移民罷。

是不是寫這文在抽水?非也,而是認真。

倒轉想,一些西方國家或者先進國家會否有意來港,到國內產子?少之有少,有都可能是因為父母在當地工作而在此地產子。否則都會回自己國家產子。

人有兩條心不多,正如都有不少港人到美加、澳紐英國等地產子,讓兒子擁有當地國藉,可以享有當地的服務,如長大後回到這些國家唸書,良好的教育制度等服務。這些情況,其實國內居民都同樣有這種心態。

假若自己的政府和執政者能夠讓人民安心,的確是不會有太大的意欲到外國產子的。

而優勢不只是經濟上的進步,而是多方面,政治清廉、良好法治、自由學術基礎制度、言論廣闊沒有限制等等。當然這是相對沒有絕對,當這個相對的情況是使人民真正感到是有改善而認為這是值到留低之時,產子問題自然是沒有問題。

假若有天沒有國內居民來港產子,而很願意在自己國土產子也不願移民,這會是中國真真正正站起來的日子,也是最好的日子。

3 則留言:

  1. 很認同鹿兄所講,當自己國土產子也不願移民,這會是中國真真正正站起來的日子.

    回覆刪除
  2. 遠水不能救近火,
    今年如何是好呢??

    回覆刪除
  3. 我倒認為閣下搞錯重點了。
    中國崛起强大又好,政治改革又好,這些都是香港難以影響的因素。說白了,是只有大陸能侵害我們的權益,我們却沒有讓大陸變好的能力。但最少,只要團結起來,我們還是多少能保家衛港,盡量將香港大陸化的步伐減慢。
    所以真正應該討論的是,我們應怎樣收緊大陸移民的資格?應怎樣爭取甚至逼使政府實行?畢竟,要有轉變,就要先找到自己能處理及控制的部分。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