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峇里風情畫

上兩個星期,朋友結婚,邀請我到峇里參加他們的婚禮,既有喜事,又有旅行,自然出席。

峇里是印尼其中一個島,而峇里的時差和耶加達卻有一個小時差距,峇里和香港的時差則一樣。

這個島不大,但風景怡人,有山有海,所以近年不少港人都喜歡到這兒行婚禮,因為拍照的確很美。

峇里的人口所信奉的宗教和印尼主流不一樣,因為印尼是回教國家,但是峇里的主要宗教卻是印度教,反而回教卻是當地居民少數的宗教。

大多數在當地舉行婚禮多會到峇里的南部,因為可以面對大海的山崖美景,而內陸則有梯田和火山景觀。所以以大自然的風景來說,峇里卻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可以有不同的景觀欣賞。

印尼盾紙幣開口埋口都過萬,但連當地人都因為麻煩而自己減了3個0,所以吃餐飯,閒閒地過百萬,真係當自己係富二代咁款。

朋友說當地換錢,很易被騙,因為一萬和十冓只是欠一個0,自己又不是本土人,很易認錯。不過在當地遊玩時,仍然感到民風純樸,笑容可親,又不見有何欺騙成份,或者這次遊覽較為幸運。

不過若試當地的SPA,就請你還是到酒店內的SPA,因為我和朋友一起試過在酒店附近的SPA都是難以接受,酒店還是較好。

至於吃方面就不及泰國的多樣和好味,不過有日我和朋友租了一架車,途中下車買了數個榴槤,其好味程度實在難以形容,也是這個旅程最難忘的事情,因為真係好好吃。









1 則留言:

  1. 嘩!你剛去完意大利遊埠,即刻又去峇里嘆,羡慕死隔離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