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意國情懷第五日:翡冷翠的文藝復興

說到佛羅倫斯,即是徐志摩的翡冷翠,必然是說起這個文藝復興之都,文藝復興在西方歷史以致人類歷史上一個極為重大的轉捩點,因為將現代人類在文化和科技史以致整個社會世界觀由此發生和轉變。

這個城市很少,舊區的面積很容易就徒步走得完,這和當年沒有汽車的距離有關,人們可以徒步走到不同地方。這個城市和羅馬有一個較大的對比,這個城市人的生活相對較寫意,你會常常有人在緩步跑,在河畔看書,很詩情畫意。更重要是衣著也較為光鮮而時尚。

而重點更是男和女都較漂亮,男的有型,女的美艷,在BV店內的一個男服務員,是負責開門的,其有型的級數是比湯佬或者新月男主角更型多十倍。

不過最吸引是這兒對文化藝術的優待,很多地方都有街頭寫生、表演,而才華並不是普通而是有挺高的水準,此外有不少古店和藝術廊,其中你會常見到一些工藝店,當中我走進其中一間,原來這店也是一間工藝店學校,是教授做珠寶設計,還見到是來自一位日本的女學生,可見這兒的文藝並不只限於當地,而是全球都會有人慕名而來。

這個舊城保存得很好,數百年前和現在都沒有兩樣,其看舊畫和看現在的真景都沒有太大的分別,政府對致的力保育的確是讓人佩服,更重要是當地人的心態,否則政府做多少,市民不支持也是沒有用的。


4 則留言:

  1. 嘩!通街靚女喎,你有冇識番個咁啫?

    回覆刪除
  2. 有無在翡冷翠住一晩? a room with a view 電影中翡冷翠屋頂沒有電視天線.

    回覆刪除
  3. 文化是經過長年累月沈澱下來,
    不是一時三刻可以"模仿"得到,
    亦不單只是外表的漂亮和美麗,
    可值得我們去細意玩味和欣賞!

    回覆刪除
  4. Eben兄
    我有同佢地問路但冇闆電話

    好的兄
    真係好似唔見喎,可能收得埋

    新鮮兄
    當中文化尊重,我們值得學習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