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意國風情第四日: 金枝玉葉

來意大利,其中一個最大的因由是因為一套電影,那就是金枝玉葉Roman Holiday(後來大多人叫羅馬假期),戲中的主角是柯德莉夏萍和格力哥利柏,這戲是一套百看不厭的電影,故事簡單但卻異常的窩心。女主角柯德利夏萍雖然首次拍電影但卻演得極度之好,到現在為止,只感覺到只有她才能真正活演一個公主。

正因為這戲,所以很開心可以到了西班牙廣場特萊維噴泉台伯河以及真理之口。今天我便走到了台伯河和真理之口。

當中真理之口,卻是最想去的地方,因為在電影金枝玉葉當中,男女主角的演繹是很入戲和有趣,你會感覺到兩人的交流。故事描述男主角放入石像口中扮真的被咬,女角則很驚嚇害怕,便從這刻兩人便開始了一種微妙的關係。戲中是一幕是如此的浪漫情懷。

但現實卻是兩回事。

首先是要繳費,一個人給50仙歐羅才可以拍照或站在石像旁,但是一種諷刺是這又並不一定要你給,因為那個管理人員的行為想做時又不想做,但又嘗試維持其規距但又不願意,所以有人繳了但也有人沒有。這和石像說的真實之口成了一個強烈對比。

假若看電影時以為西班牙廣場和特萊維噴泉是很有情懷和美妙的話,那就有很大的落差,因為這兩個地方是遊人最熱門的勝地,人多之患極為嚴重,已經失去了那種優雅美。

金枝玉葉給了羅馬一份浪漫的印象,但亦因為這戲使浪漫少了,也變得多了一點銅臭,浪漫情懷也褪色,消費旅遊成為現今全球旅遊的一種生態性災難,這不只是羅馬,凡是全球的著名景點,都變得商業與庸俗,過往旅遊是體驗人生人及學習各地文化,現在就是消費文化。








2 則留言:

  1. 柯篤尿夏萍?個名好似聽過下,不過係乜水真係唔識:(

    回覆刪除
  2. Ebenezer兄太年輕了!

    btw我都冇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