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Steve Jobs登高去

在華人曆法中,昨天日九月九日,重陽節,大多華人會上山拜祭先人,以表孝心。

昨日蘋果前行政總裁兼創辦人Steve Jobs因癌症病逝,終年56歲,不論在那個媒體、新聞、互聯網都有不少人發表對他的懷念和致敬,可見他在人們的心目中的地位。

事實上在近代科技甚至是人類歷史上,他的確是一個歷史人物,往後百年,我們的子孫都會有學習有關他的歷史故事,因為他的確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模式,思維與行為。

要說他是一個頂級的科技人,不如說他的確是一個難得的創意人。

在他的事業史上,有過失意的時候,也是蘋果迷失的十年,直到他回巢效力蘋果,蘋果才能夠找回那失去的十年,甚至是把過往超前成為一代巨企。他的個人魅力透過其所推出的產品展現出來,不少人喜歡看他的發佈會,有如教主般,教徒到朝聖一樣,因為他的說話總是會吸引觀眾,這當然不只是因為他口才了得,還有他所發表的產品更引人入勝。

沒有iPhone,3G電話網絡並不會能夠真正地成長,在iPhone之前,3G的流行只能夠在日本普及,但iPhone則改變了整個全球3G網絡的形態和模式,真正把3G與互聯網整合起來,而iPhone的理念則引發了其他往後的智能電話產品,這才是Steve Jobs在科技發展史上的重要貢獻。

有了iPhone,連社會運動都出現了根本的改變,因為提供一個即時的流動平台予人們,讓資訊能夠即時傳遞,世界政治格局都有不同的變化。

因為他不單只是留下了科技,還留下了他的創意思維。

蘋果迷或者明年的重陽節,可以留下一點懷念,對這位不可多得的人士致意。

他早了一步登高去。

1 則留言:

  1. 有人說,他重新發明流動電話;這個說法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