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請不要抽「雙十節」油水

在二十年前的話,又或者香港還未回歸時,每年雙十節,大批清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就會飄揚到各處大街小巷,這種旗海,那種感覺仍然很強烈,或者這就是兒時的記憶。

我又記得細個去石林,有一舊石好特別,好像會從高處跌下來,而當地的導遊稱那舊叫「嚇死宋美齡」。

在十多二十年前,國民黨在國內的名聲,可謂非常之差,國共仍然強烈地對立,更枉論會說起孫中山或者辛亥革命,只會只道建國是十月一,而非什麼十月十日的日子。

但時移勢易,中共總會把一些人和事將之轉化和包裝,然後就偷換概念引己為用,近日最明顯便是十月十日的雙十節,中共稱日子其為辛亥革命。

當然中共不會視這日為國慶,而是辛亥革命日子一百周年。

慶祝或紀念,但請你認清一些史實而不要扭曲,當中「聯俄容共」而不是「聯俄聯共」。

孫中山的三民主義,請當局能夠真正實踐出來,甚至中共自我發展出來的新三民主義,都要自我實實在在的實行,而不只是得個講字,更加不是借別人的口號作一些政治目的。

抽水行為,其實是很核突。

今日在人民大會堂上,胡江兩人一同坐時,江的勢力仍然強大,胡都要忌其三分,試問在一個成熟的政治體制的國家,還會有位退休官員坐在主席身旁嗎?真的是如此尊敬長輩?他已是平民歸故里的人,但何解還在這個位置呢?這是一個什麼的模式?

這就是富有中國社會特色的社會主義特色,那就是沒有特色而任由人治去定斷的體制特色。

P.S.
何鴻燊曾經說過:「有錢人,好惡死架」
江澤民理應要說:「有權勢人,仲惡死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