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密切留意上海地鐵事故的善後工作

溫州高鐵事故,暴露了國內嚴重的腐化和人為失當問題,任何問題都要河蟹掉,不能夠把事情鬧大,否則就會影響社會穩定,維穩勝於一切,甚至是人命。

但上海地鐵今日又再次出現嚴重事故,同樣是追尾車相撞,幸好這次沒有性命失去,是不幸中大幸,但從這次事故問題,一樣有關訊號關係,而這個訊號系統又是來自早前溫州事故出事的那間系統供應商。如此巧合,那很難不會懷疑該公司所提供系統的穩定性。

上海是國際大都會,不能以為這事故可以輕輕帶過,而且這次同樣是集體運輸,與社會大眾一樣關切,甚至是更為高度關切,所以必要認真地切查事故起因。

這除了是出於認真看待民眾訴求外,還有更重要也是國家對事件的一次重要示範作用。

上一次民眾已經嚴重失了信心,當作找個借口,說是要吸取教訓,那時還不懂民眾心聲。

但這次已是第二次嚴重事故,怎能又會輕輕帶過呢?

汶川地震、毒奶粉、溫州故事,民眾的認耐力其實已經很高,甚至是給當局因為說是維穩壓到最大,倘若這次故事還是「面不改容」,保持一貫作風,那後果同樣麻煩。

不要以為民眾總能夠可以被維穩就當沒有事發生,只是這些不滿是隨著年月而累積下來。不能夠掉已輕心。否則到時大禍來臨才洩洪也沒有能夠挽回。

同樣的是,民眾和輿論必需要以第四權力去監察這事情的發展,再做沉默是金的話,他朝君體也相同,後悔已太遲。

伸延閱讀
上海地铁追尾事故

4 則留言:

  1. 另外有冇留意到阿拉伯公布容許女性投票!

    回覆刪除
  2. C.M.
    有呀,我有寫這篇報導。
    題目是「茉莉花吹到沙地阿拉伯來」

    回覆刪除
  3. 不用留意了,
    結果會一樣,
    求其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咁囉!

    回覆刪除
  4. 哎呀,miss 晒添。今日 King Abdullah 仲推翻左法庭判决,救左個女仔!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