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土共近期較佳的策略示威

星期日,最示威遊行最常使用的日子,因為大家時間都最許可情況下進行,而且更重要是當日正規新聞未必多,所以當日最多是遊行、調查等為星期日最常見的新聞主流。

而過往遊行示威在大家心中的眼光自然是泛民派為主力,特別是遊行。

不過這個星期的賣點卻有所出入,一是工聯會的遏抑通脹遊行,另一是新界社會聯會的反暴遊行。

作為策略與輿論,一日做足兩種遊行,其實是挺捉到市場脈搏但又做到事潰對方目標。

先說說新界社團聯會及油尖旺社團聯會到尖沙咀警署請願與抗議,反對當日科學館社民連的暴力行為。在現今社會眼光,不少平民都必定認同他的請願,因為「暴力」這兩個字基本是可以提升問題到一個深層次茅盾。
但又唔見佢地為學生同麗城花園穿衣人士被警力濫用作請願?

再看便是工聯會要求政府解決通脹問題,說有四千人參加,其實多少不重要,最重要發到了聲,上了電視捉到眼球便是重點。

你可以說,這班土共平日又唔上街,依家科學館單野就即時出來做野,分明抽油水啦。但人家當日沒有單單只抽油水,還有其他土共團體為社會民生議題發聲喎,你仲想點呀?

這便是一個好的策略示威遊行,可謂雙龍出海,你沒有反駁餘地。至少人家站了一個高地。

正當大家聲討警權濫用,學術自由尊嚴被奪時,這一段時間土共的確是難以招架,因為都是活生生的畫面不容你抵賴,唯有以靜或點不作聲,唔覺意當唔知同唔見。直到科學館一事,便有了轉機,更可以大肆發難,這是難得的機會。即使你會公聽會內全是自己人這一點已沒有人理會,因為撞爛野整到員工便成為焦點所在。

正如我早前的文章說香港過了太久安穩日子,有亂的事情,必定是錯的看法。這又捉到不到市民的心態和心理。

這刻我想起許鞍華電影「千言萬語」一幕,講述水上新娘,有個老公突然在記者會上割脈。

全城憤怒 促警懲暴 多個團體示威抗議「暴民政治」禍港

工 聯 會 聲 稱 遏 抑 通 脹 遊 行 逾 4 千 人 參 與

縱論香港:反對派借保安爭議狙擊警隊用心險惡
知己知彼

7 則留言:

  1. 是不是抽水也好,社民連這群暴徒是應該被譴責的!!

    回覆刪除
  2. 民生的確是如今最迫切的問題,
    是理應首先解先的!

    如果份糧唔夠洗, 咁搞呢?

    回覆刪除
  3. 人民力量及社民連等人成事不足, 敗事有餘, 無數香港民主派人士為爭取民主而付出龐大的代價, 但這班人鹵莽粗暴, 頭腦簡單, 破壞多於建設, 將香港人多年以來累積的成果, 不斷蠶食. 毫無疑問, 這些人當中混雜中共的臥底.

    回覆刪除
  4. 上面的匿名人仕,
    請問你有什麼証據証明臥底一事呢?

    回覆刪除
  5. 觀其行, 損人而不利己, 祇益土共, 不是臥底是啥? 商台左右大局的節目主持人李慧玲在電台及報章(am730)的發言, 不值某君的所作所為, 幾乎直斥他是土共臥底了. 請找回近日的報章看看.

    回覆刪除
  6. 如果社民連是土共的話,這種曲線都好多年,長毛反共角色但又是臥底又真係非常潛行狙擊下喎。而且是歷來中共滲透最成功的一次了。
    曲線得好交關喎。

    回覆刪除
  7. 不是長毛/社民連, 是人民力量有土共臥底.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