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駱家輝與李克強形成強烈對比

新任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剛剛到北京上任,未上任便成為國內網民熱烈的討論,這並不是因為他有豐厚的政治功績,也不是因為華人血統,而是他在機場上買了一杯星巴克咖啡。

對於我們的中國人,眼見高官自己買咖啡簡直是一個奇景,比起九星連珠還要珍貴,新聞報導時駱家輝落機背著一個背包,像一個普通公幹人士一樣,真的不像一位美國大使。

這一著不論是有意還是真的,但有人就信了,這是平凡親民的一種。

這幾天國家副總理李克強到訪香港,展開三日之旅,他是國家領導人,他是未來總理,對於保安要求,我是理解,始終這不是一個見慣比人小的專制政權領導人。

但是這幾天的行程,卻「展現」不出親民,反而「體現」到專橫的態度。

當中是我的親身經歷。

昨見午飯後回公司,經過行人天橋,突然之間天橋封閉,當時已心知是因為有領導人來訪,所以會有封路措施,但是對於封路是可以理解,因為這是保安和交通安排。

但現在連天橋都封?領導人李克強是要經過天橋嗎?而且不是一條天橋而是兩條分開不同方向的天橋都需要封閉。封閉時間是需要五分鐘。個人來說,五分鐘並不是什麼大不了,又不是上落幾千萬的人,但是為何連天橋都封?真的生怕恐佈襲擊?還是生怕有示威行動會影響領導人的情緒智商?

相信這三天以來,工作在港島和住在港烏都覺得交通特別塞車,這也不用說,就是領導人來訪。

再看看昨日領導人設的晚宴,是不提供記者做採訪,記者安排在另一個地方,真的是一個「私人聚會」。

麗港城一位無名者穿上平反六四衣衫,就這樣被帶走,這位人兄真的會有幸見到克強叔?要全面「河蟹屌」?

今天港大學生被困在防煙門一事,實在感到無力與無奈,香港人真的受傷了。

我們的政府真的是這麼怕嗎?

個人觀點,這些措施不一定是李克強個人要求,因為他不會連這些小節都要管,這些措施都是他身邊的人要求才是。對本港當局而言,比市民鬧、比媒體鬧什麼不方便、失去自由和言論,都只是濕濕碎,簡直是按摩而已,但是給主子小卻是非同小可,寧願緊好過鬆,寧願放棄了人民的自由,也不可以失去所謂領導人的官威。

這就是香港。也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現今寫照。

你會見到北京市長單拖到星巴克嗎?你會見到我們領導人自己買咖啡嗎?

不是,我會見到領導人和平民一起落田耕種,甚至剷泥,我見到曾特首和太太到年宵市場,又到海味店買年貨,真的是很平民呀,這些看到都是我們的中央電視台播映,還有是政府新聞署拍攝給予各媒體播放,真的很親民的。

你不信?反正我就信.....條毛。

我不需要李克強要在超級巨聲唱李克勤首紅日,也不需要如溫影帝般大賣溫爺爺的角色扮演,只想他可以坐低接了一個反對者的信,這就是真正獲得人民認為有尊嚴的真正領導人才是。

2 則留言:

  1. 李生是怎樣我不清楚,
    但啲保安做得咁"出位",
    究竟係佢自己要求呢?
    還是啲擦鞋豬自作聰明咁做呢?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