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葛優與湯唯的假微博說起

因為內地高鐵出軌事情讓社會產生了極大的回響,不論內地、本港甚至外國都議論紛紛。由於事情如此得到大量關注,連「微博」都關注起來。

首先是出現了造假的湯唯和葛優微博,兩者內容都是涉及有關對高鐵事件的發表意見並加以批評政權行為,這文卻瘋傳起來,因為是演藝名人如此高調批評是少有,但後來發現這是造假,當然有被騙成份,也是一種惡搞行為。

從普通眼光看,這些惡搞是一樁惡作劇,有娛樂成份,使人落於這圈套中,以為藝人如此高調和膽大,也因此大家便關注起來。表面看是普通惡搞和平常的假扮名人身份說三道四沒有太大分別。可是這次卻有不同的後果。

首先是即使知道是惡搞仍然有人擷取圖片並繼續瘋傳。

二是人民潛在期望會有反制度的領導人出現在社會上心態。

網民繼續瘋傳,一來是混水摸魚使這事情更有影響力而鬧大,另一方面是網民甚至是人民根本就是想這些批評的訊息透過這種影響力的瘋傳得到一種社會力量,從而達到當局面臨有壓力的期望結果。我說是期望是事實,因為在現階段,要使當局真心面對錯過是不能實現的期望,所以大家希望會有壓力的出現也只屬意願而不能成真。這是因為政權仍然是穩如泰山,動員能力仍然是壓倒性。

不過人民卻像電影「讓子彈飛」一樣,期望會有一個張麻子(姜文飾演)的出現,所以有個疑似的「湯唯」和「葛優」的說話都像平地一聲雷一樣,使大家好像找到了現實生活中的姜文,能夠向強權說不,並帶領走出一條新方向。所以稍見的疑似便成為一種無形的威力展示出來並加以放大。

當然這次只是造假和很快便不會再有什麼大浪湧起,只能是一片小縺綺連浪花也沒有。

大家只能期待一次真正的張麻子出現。

何時?木宰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