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梁范唐中以范最高招

三名候選人中,現在慢慢見到更為明朗化的選情,三人都肯定出賽,而且大家都以為自己有機會,並且試試水溫。

但三人當中,以范最為高招,也最得人心。

從今日范太發表二十三條在來屆立法,她已經在中央心中定了很重要的位置。這一著是比其他候選人更前和更有遠見,在候選(其實候選才是真正的選舉)博弈當中表露無遺。

梁鷹受中央裁陪,同期還有上海姑爺羅康瑞,可惜不愛江山愛美人,在老虎頭上釘蝨,所以脫腳。而梁則繼續受中央重用多年,這數十年來,以為有回報,但到董建華、曾蔭權到現在都輪不到他,因為他中央味道濃過頭。

唐氏這位超級富二代,唐翔千用心裁陪讓其家族一如能夠董浩雲般,與江澤民視他為子姪,但他技能實在三人之下,在政府打滾其實已多年仍然如此無料到,可見他真的不是一位人才。

范婦在港英時代重用,但可以洗底成功,甚至被中方重用,由當年的港英精英變成中央寵兒,一直都扮演一位中性務實人物,所以即使被稱為范婦人,但人氣保持,在立會當中能夠做主席便可見她有其政治技能的一手,她是三位中較有政治技巧的人。

她明知中央要港人聽話,但她理解自己的水位和民望,可以利用這條件來製造出來屆特首二十三條立法,使中央對她加分,因為特首不是港人選,而是中央選的,能夠得到中央祝福這便可以萬事俱備和順利過渡,只加上自己民望,可以特首在望。而且她做特首,之前說明自己的立場,立法的道路便相對較易,這都看她的策略。她的確理解自己的長處。

唐氏沒有理解自己的優點,其實是有現行的政府資源可以看透政策。

梁鷹沒有理解自己的優點,其實是以他的強勢氣魄嘗試做出一些沒有人願意的龐大理念,這只是吹,根本不怕什麼行差踏錯。

知己知彼,盡在這次候選賽中看得到。

伸延閱讀
宋立功:范徐麗泰重提23條具一石三鳥之效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