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十年人事幾拉登

九一一襲擊一轉眼就十年,拉登最後在巴基斯坦被美軍擊斃,美國人多年來的「心願」終可如願以償。

十年來,全球的政治關係改變了很多,恐佈主義成了這十年來國際上最主要的話題,所涉及了宗教、經濟利益、國與國的角力。拉登死了,像徵上是有一個很大的改變,因為他是一個恐佈主義的icon,不過全球社會的關係和東西方的融和卻仍然不會因為他的死後使到伊斯蘭世界和西方社會有更佳的融合性。

如法國近期對公共場所蒙面的問題已經是一個例子。

拉登這名字在這十年當中有如再十年前的薩達姆的名字,一樣是與西方人士對眼中釘,而不約而同是他們都是來自伊斯蘭世界。

這樣便有一個很易的錯覺是伊斯蘭世界都存有這種人。

但事實卻不然,可是大家卻沒有認真的地去互相了解對方,加速了雙方的誤解。

十年人事幾拉登,但往後十年又會否再出現另一個拉登?還是拉登的問題不是人,而是人心的互相不讓了解而出現誤解。

伸延閱讀
World leaders welcome bin Laden death but warn terror not defeat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