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香港電影人的悲哀看金像獎網站說起

晚上在家中吃飯,是每星期六其中一個主打項目,姐姐、外甥仔女們會到我家晚飯,天倫樂也。

飯後是看電視節目,這晚是看亞視的陳奕迅音樂會,想不到亞視這次做得不錯,畫面挺不錯,好過勁歌金曲。

在看亞視時有廣告播放,是播放著下星期亞視這次主辦的第三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當中張學友是提名「最佳男配角」,這時我便問他在月滿軒尼斯是第一男主角,何解會是最佳男配角呢?難度是出錯?連報紙都是寫男主角的。

唔係咁都錯呀。

作為一個網民,最佳的方法當然是上網查,而最權威的確立訊息,必然是其官方網站。所以我便到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網站一看。

這時我已覺得作為一個官方網站,都真的極度「流」,但想不到更「流」的在後面。我便看其提名名單的連結,但是寫著「維修中」,真係比個服字。

怎可能下星期會正式播放到現在仍然寫著維修中呢?真的極度之不專業,簡直是侮辱了自己的行業,連這些資訊都不提供,觀眾門又怎可以知道,要捧場都不能。

每年香港又做什麼娛樂博覽會,又什麼大會搵著名人物做嘉賓,但是這些簡單最基本的資訊都不做。真的很醜。人家奧斯佳的網站直頭是重頭戲,因為現在社會的資訊發放再不是透過傳統媒體,而是互動的互聯網,因為威力是無遠弗屆,但是香港的電影人卻仍然多麼的落後思維,視這個平台為一個微不足道的渠度,並不重視。

香港電影要進步,重基本做起,首先是專業,其次是市場觸覺,專業又冇,市場觸覺又慢,難怪別人要走去看台劇、西片甚至國內大電影了。這並不能怪他人。連自己行業的龍頭網站都做得這麼馬虎,實在很醜。

常說什麼大哥大大有錢又為電影,但年年卻要走去籌錢搞頒獎禮,沒有持續機制發展頒獎禮已經很醜的。好心那些曾經那些電影大亨電香港電影都幫過你賺過不少錢罷,是時候做下野啦。

最後我唯有暫時到維基百科看看,張學友是提名最佳男主角的,那到亞視發台瘟了,唉。

實在看得心淡。

香港電影人(那些領導主力人物)講一套又做一套,不覺慚愧嗎?

金像獎提名名單連結

金雞百花獎官方網站,看看,人家連微博都有。

金馬獎官方網站,有中英版本

如果說人家是有贊助,所以才有這樣強的網站,那試問香港明星、導演都是國際級數比比皆是,何解沒有強力贊助?市場策略差?還是這些委員會來來去去都是這批人,圍威威喂似些。所以每年仍然搞到這些頒獎禮由頭到尾,都寒寒酸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