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用那種心態看「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相信是今年最有話題的電影,由去年開拍講到現在正式上畫,這個市場策略是近年電影宣傳當中最有計仔一套。所以開畫的前段時期,必然是會有旺場之勢,但及後真正的實力,就只有靠口碑和電影品質來取勝,自然會是後勁不繼的那種。

在1991年的「玉蒲團之偷情寶鑑」是最賣座的三級電影,是蕭若元做監制,讓這戲成為三級電影中的一個經典,過了二十年,蕭若元再拍這戲,更說要教人如何拍三級古裝俱有歷史觀的色情電影云云,那當然只有他「吹到幾大都得」,實際情形又卻是另一回事。這位老人連當年玻璃之城黎明講十八個字粗口都要認屎認屁的話,而引伸自以為黎明,都可見他有如何自大。畢竟他俱有一定程度上的情才,當中並不是說歷史故事的能力,而是「商業價值」的能力而已。

所以進入戲院看這戲的心態,的確要調較一番,才可以有預期的效果。

你要俱有一種通俗文化心態,含有當年在嘉禾、新寶戲院吃蔗的感覺去看,才能夠體現到這種港式草根色情電影。

假若你期望有「色戒」的戲軌去看,你必定失望而回。因為這根本不能用這種口味去看這電影,正如你以王晶心態看王家衛電影或者用王家衛理念看王晶電影一樣,這只會是錯配。

這戲的通俗程度,和當年其實是差不多,基本上是一樣,而且藍本都一樣,所以在創意上其實是欠奉。同樣戲中可以出現大量的暴力和裸露色情(但沒有預期中的多,性愛場口可以五指一數。)基本上你帶著「得啖笑」的心態去看,你便會有較佳的閱後感,而不會讓你失望。

在戲院看三級電影,這和你家中看四仔是有極大的不同,首先是沒有顏射、中出、金手指等超過電檢處尺度的場口位,所以不能夠有看四仔的心態,二是故事性會多過性愛性,因為始終是電影,不可能無端端就「砌」角度去看,有一定程度上的引子才可以有性愛場面。

這戲暴力比性愛居多,可能是電檢的問題,需要剪輯。而性愛上主要是暴力性愛為主,並不是何藩類型的唯美觀,這正是草根咬蔗文化的特性,假若過於唯美,可能便有人投訴。

戲中有四位女主角(男主角在男觀眾眼光中是沒有意義的),當中以藍燕為主角,而且選角也適合她的型態,因為她俱妖邪淫蕩體態美,當中其鳳眼是當中的賣點,反而胴體則可以改造。至於兩位日本女星則裸露不如平日的AV級數,看慣四仔的人士便有所失望。

至於香港女演員雷凱欣則是屬過場演出,並且裸露鏡頭更可以說是電腦特效所造成,此外她另一個敗筆是配音,由於故事說其是男性胴體,連聲音都演繹為男性,這樣算是全戲最錯誤計算的一段,三級片都是讓人有性愛幻想,怎可能一位裸露女角換上男性聲音,真的很趕客。

作為話題電影,這戲是成功的,作為商業故事,都可以接受,但要定位為重新打造新一代的色情經典,則可以休已。不過投資者眼中,這戲足以有錢賺,而其他的副產業如飯局價、往後的扯皮條銷售連線網,則是一個打響招牌作。至於相薄都可以多幾幅,叫價都可以高些,佣金都高些。

伸延閱讀
高登文章 今晚睇肉蒲團, 忍得好辛苦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