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醜陋的建制派與酸葡萄的泛民

昨日財爺最終以實錢六千元及退稅六千元給市民,並在政府總部發表講話,當時身旁的一班立會議員以助聲威,其中立法局議員王國興說「以身為香港人自豪。」說出這句話。

想問王議員有幾自豪,這些錢根本是市民,買股票都有股息啦。你用下個腦啦。

這班建制派的微笑和得戚樣,真的異常討厭。大家說這是政治大龍鳳,給予建制派著數,當中大贏家是民建聯時。這句話是值得商確,首先這並不是大龍鳳,而是抽油水之舉以及被挾之舉。這次預算風波政府見勢色不對,隨時再來多次七一遊行之時,即時要做野回應,眼見橫掂都是派錢,何不給一張牌予建制做一個「順水人情」,要知道財爺和政府都不會以自己的聲望作賭注來為建制派抬橋,而建制派亦眼見這次「黃金機會」即時「要功領獎」。

「要功領獎」是建制派這次最樣衰和討厭的嘴臉。

何惜的是泛民,眼見這次反對聲,泛民不遺餘力,力爭到底,余若薇更說要否決議案,要退稅等問題,明顯不論是左中右派都一致的概念是對這次預算案說不,但是到頭來「領功」卻只有建制派,所以昨日泛民開記者會的感覺便有酸葡萄的味道,議員則說問題未解決等議題要繼續反對預算案。

倘若財爺都向泛民「派糖」,情形不會這樣,或者財爺都知道即使向泛民「派糖」,一樣會換來反對之聲,倒不如給建制派「派糖」好過。

現在立會當中不論是泛民和建制,都不見有其領功條件,這次各人有六千元,是市民的態度向政府說不的結果。兩者派都不應領功拿威,因為實在很肉酸。

如果自己情況許可,朋友建議獲得六千元可捐一千元予食物銀行。基層社會真的不易為,當社會有關懷之心,才是一個先進有良知的社會。

黃毓民一早叫派


公民黨有叫退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