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現階段不到日本旅遊,由私利到關懷

日本8.9級大地震震撼了整個世界,我們人類又再次看到自然的力量和我們的細小。

在香港,可以平安是我們的慶幸,同時間看到雲南和日本兩個面對嚴重地震,深感難過。

日本是港人熱門的旅遊地方,由北至南都是港人常到的景點,而這次地震則在本州更是港人常到的地方,不過現階段若果不是急切的需要,港人實在不應到日本旅遊,這是從自身利益到別人關懷說起。

現時日本災情嚴重,相信到當地旅遊其實也不會好玩,設施可能會遭到嚴重破壞,到時去到也會掃興,此外地震局已指出會繼續出現餘震,而且並不是普通級數,可能達到七級或以上,在人身安全上也不應前往,在保險範疇上未必包括,那成本和安全都是對自己不利。

而更甚的是我們作為人類的一份子,理瘛有同理心對待,眼看人家如此嚴重,還有心情到當地開心旅遊嗎?這刻我們帶有關懷之心,若能夠有能力協助或募捐等是我們可做的事情。假若到當地旅遊玩樂,老實說這刻心情還可以玩嗎?正如菲律賓人質事件出現時,見到有當地人在旅遊巴面前拍照,心是怎麼想呢?就是這個道理。

希望災民能夠渡過難關,美好日子總會來臨。

2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