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Natalie Portman由頭帶到尾的Black Swan

看這戲,基本上只有一個原因,就係看Natalie Portman,而無容置疑地她的演技是近年其中一位上佳的荷理活女星,能喜能悲,不過她仍然有其局限,就是不能演出一些女強人或者一些動作式演員,Charlize Theron則更為全面。

不過她在這戲的確無人能及,她完全掌握到這個角色的精要所在。是她演出以來最佳的電影。

但這戲的橋其實是非常簡單和普通,故事結構都是預料之中,戲中較為欣賞的部份除了是女主角外,還有是配樂以及戲中的舞蹈編排,都能夠影響全劇的起伏來吸引觀眾。其他的配角則只是做回基本的本份。

不過全戲另一個讓觀眾有點驚喜,就是有曾稱為荷理活玉女的Winona Ryder演出其中一個重要配角,她的目的是帶出女主角的背景和同樣地要呈現女角一樣的美艷和落幕,而我相信導演找Winona Ryder正正是這個原因,因為角色是一個曾經風光但現今悲哀的女舞蹈家,現實生活她便一樣,實在戲如人生。

說回Natalie Portman戲中突出是她能夠拿準確地宜純情但含有邪惡的一面,她的打扮感到像一位出初茅盧的女生,既清純和思想簡單,但是她內心的掙紮有其心理病的心魔常常纏繞她使她陷入崩潰狀態,在一白一黑的心境上演得很到位。

Natalie Portman在戲中常打扮的清秀時,其中一個藍本是以Audrey Hepburn,是紮髻的一種,很討好,也吸引。

她當年在這個殺手不太冷(當年13歲)已經是一鳴經人,做一個小妹妹但又古惑的角色,至今到仍然很吸引,但可惜她個子不高成為她在演戲上的一種局限,找她拍一些巨型大製作便有點難度(星戰除外),很難想像她拍其他高大男星的演出有較佳的襯托。

而現實生活她則是位知性女演員,有學識哈佛大學心理系,以色列出生的猶太女演員。

相信她這次演出,應該可獲奧斯卡最佳女演員。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