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越多強烈鎮壓會越少茉莉花

利比亞成首都變成街頭巷戰,政局發展已經是內戰程度,這是平民百姓最傷的一群,當地族群會以自身的利益而割據地盤,這場內戰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卡達菲在八九十年代是美方眼中釘,是恐佈主義分子,但到老年後經濟關係促使和西方和好,而西方也見到龐大的石油利益而握手言和,這位恐佈分子便慢慢在國際舞台中退色。

直到近日的阿拉伯茉莉花革命到達利比亞,而卡達菲這次不是對西方勢力,而是對自己統治的人民的反對者作出鎮壓。

巴林、利比亞統治者都先後作出鎮壓力量,這再次給予一種訊息是強權可以是無公理,而利益永遠是行先的道理。利比亞出現內戰是因為軍方和地方勢力不平均所致,而不能夠出現壓倒性的鎮壓行動。

但神州若出現這種人民力量革命,政權者必然以其超技術擊倒任何一個勢力,因為中央集權制而軍區一直可以是直轄管治之時,黨能夠全力管軍隊而軍隊亦能主導黨的時候,兩者合一而擁有最大的資源底下,基本上平民是一種以卵擊石的行為。

那麼茉莉花要開花以及遍地城市便很難實現。

因為管治班底所出動的鎮壓行動必然是會以絕對性的,西藏、新疆的情況在近兩三年可見一斑,這並不是沒有這種經驗,而且不要以為只會對「少數族群」才這樣,凡是不協調的群組都可以這樣。

這是無容置疑。

還請一些聲稱支援愛國民主運動人士在此刻暫且深想,特別是在本港或者海外人士,在海外聲援無疑是有義氣仔女格局,但卻可以置身事外。

或者大家想一個政權下台,但絕不想人民飽受苦果。真的不想出現二十二年前的恐佈晚上出現。

歷史記錄
六四事件
2008年西藏騷亂
烏魯木齊七·五事件

1 則留言:

  1. 如果,見到有道德高地嘅位可上嘅機會,政客點會錯過?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