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首次十公里的經驗

多年來一直很想參加渣打馬拉松(十公里),早在三年前想參加,但當其時不知何解那個網上的信用卡不能使用,拖下拖下最後額滿,但到了近兩年又遲左參加又額滿,直到上年決定留意那日一開始讓人參加,便即時網上登記,最後成功。

自己參加十公里,其實有點擔心,是關自己並不是一個強健體魄人士,雖然有久不久練跑,但都只限較快速的兩公里左右跑步方法,可是近兩個月天氣突冷便停下來練習,所以有點擔心,不知道自己能否完成。

昨晚早一點睡,十一點半上床,但好像一個小孩般,緊張地睡不著,所以差不多三時左右才入睡但到了五時就起床,不過洗臉刷牙後便精神起來。五點搭地鐵還要見到成班人都係運動服裝,其實都幾得意,很有意思。

到了維園便放低行履便開始上路,心情真的很興奮,雖然只是一個十公里,但對於自己其實是一種挑戰,因為心知自己的體能有多「高」啦。但是當你在路上的一刻,天氣很凍,只得十三度,還有少少雨粉,但是心情是很熱血,便不覺得寒冷,而且當你真的是跑,根本不會覺得凍。

由於生怕跑不到全程,所以速度並不快,而且曾經看過一網誌說「撞牆」理論,但想說這理論其實是對半馬和全馬有用,十公里小兒其實可以不用apply但我自照用,所以便不會以自己最大的力度去跑,直到最後的一程才提速,想不到這個模式又好像真的有效。自己的體力得以保持,而且「自我感覺良好」,最後真的跑完,實在意想不到,這對自己是一個挑戰。

跑步是很個人,在這個情形,其實沒有人幫你,只有自己才可以幫自己,身邊的人是支持,最重要還是靠自己。

跑完十公里,想吃一個好早餐來慶祝一番,最後便吃個豪的早餐,就是走到怡東酒店吃早餐,吃酒店早餐,只會在外國旅行時吃,在香港本地,都是首次罷。早餐也不俗,但所提供的茶則有點失望。

我選了中國茶,是香片(即是茉莉花茶),但居然不是真正茶葉,而只是提供「陸羽茶包」。

喝著茉莉花茶(香片),我即時想起今天國內會有的「中國式茉莉花革命」,我覺得有點衰,有點食花生態度。但我再想深一層,我食花生是因為我擔心當局的態度多於一切。因為真的不信中共會對任何一位和平集會人士作出一種平和的態度,而這個想法亦被我估中,中共真的怕得要死,電視報導中只是一朵白花,卻可以被帶走了。

所以電影「讓子彈飛」,真的現實中發生,的確是諷刺和可惜。

試試在百度做這個搜尋罷。
中國茉莉花革命

備註:今天是香港進入互聯網二十年。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和堅持。

1 則留言:

  1. 自定目標,完成目標,是最好的自我回報.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